注册

投融中国联盟商学院实地调研胖胖猪


来源:中原网

今日,投融中国联盟商学院实战班近20位总裁学员,对胖胖猪进行了调研考察,本次考察为今年投融中国联盟商学院对互联网金融行业的首次考察,对胖胖猪来讲,意义重大。

原标题:投融中国联盟商学院实地调研胖胖猪

今日,投融中国联盟商学院实战班近20位总裁学员,对胖胖猪进行了调研考察,本次考察为今年投融中国联盟商学院对互联网金融行业的首次考察,对胖胖猪来讲,意义重大。

(考察学员合影)

(考察学员合影)

投融中国联盟(IFCA)以打造“企业价值提升与资本对接的平台”为使命,聘请国内外知名人士、著名经济学家、金融投资业界专家担任联盟专家顾问给予专业指导,汇聚国内快速成长型企业家和高净值财富投资人,构建一个O2O(线上线下)的高端人脉资源商业联盟。

(投融中国联盟的秘书长马培瑞致辞)

(投融中国联盟的秘书长马培瑞致辞)

此次考察团队在胖胖猪CEO沈磊先生带领下详细参观了胖胖猪位于亦庄的公司总部,沈磊先生为考察团详细介绍了胖胖猪目前的业务模式的发展方向,并现场体验了胖胖猪理财线上平台的投资流程,获考察团一致好评。

在下午的会谈中,沈磊先生为考察团系统分析了目前供应链金融的现状和趋势,他讲到:“2015年建筑装饰行业产值规模已达3.8万亿,有44%是应收账款、应付账款关系,约4266亿规模可以进行供应链金融服务。工装约2.5万亿规模,家装1万亿规模,装饰企业单位达14万家,其中有营业执照的的单位不到7万家,其中优质资质的单位不到2000家。在这一个庞大而散乱的行业里,如何做好这个领域的供应链金融的服务,是胖胖猪目前需要思考的问题,也是胖胖猪做大做强的突破点。”

做好供应链金融,首先要对核心的客户正确定位,对整个市场和行业链条有个清晰的认识。沈磊表示,目前在建筑装饰有三大特点:“第一,行业内部很分散,前十名的家装公司所占的市场份额不到10%。第二,行业产值3.8万亿中,有44%是应收账款、应付账款关系。第三,核心的企业有很好的融资渠道,但给他们提供产品的供应商却没有固定的融资渠道,而且这部分群体的融资需求更大。”

在本次路演中,谷居CEO徐贵学针对家居行业的市场空间、市场环境及业主痛点行业痛点做了综合分析与讨论,并对谷居的使命,战略及发展计划做了分享。

谷居(谷居网)是上海谷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专业家居互联网平台,拥有超过一百万张家居美图以及实景案例,独特的家居"搭配"频道成为产品亮点。用户在谷居不仅可以浏览家居美图找到装修扮家灵感,还可以学习到最新潮流时尚的家居搭配技巧,获得心仪的家居产品,更可以根据个性化需求,找到放心、适合的设计师,实现梦想的家!同时,谷居网为设计师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展示及推广平台,可以在线与用户自由沟通,针对不同的用户需求提供完善的空间搭配及设计指导建议,并且实现自己的设计价值。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