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媒:中国最大噩梦将临 美印或将结成同盟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军事5月20日 记者 范辰言】美国和印度近些年来越走越近,两国越来越重视军事关系的靠近。在美国国防部长对印度的访问期间还讨论了美国帮助印度在印度首艘国产航母的建造方面的可能性,美国提议通过共享技术来帮助印度第一艘国产航母的建造,两国达成协议,还将成立“航母工作组”。

美国和印度近些年来越走越近,两国越来越重视军事关系的靠近。印度从美国购买了不少新型装备,包括美军现役的C17战略运输机和美军最先进的反潜巡逻机P8。根据美国《国家利益》杂志网站5月20日以《中国最大噩梦:美印联盟在即?》为题报道,美印这两个国家对日益自信的中国越来越警惕,这让两个国家之间正在逐渐小幅走近。

文章称,5月16日,美印官员在新德里举行“海上安全对话”。对话讨论了共同关心的话题,包括双方角度下如何对海上安全在亚太地区和印度洋地区的发展,以及未来加强美国和印度的合作。

美国和印度正在组建一个历史性的军事合作协议,这个协议可以被理解为“后勤支援协议”,这个协议允许两军使用对方的陆海空军基地来进行补给、维修并展开行动。虽然美国和印度不是任何正式意义上的盟友,但是这一项协议是非常大胆的。

美国和印度都在谨慎面对中国作为世界主要军事力量的崛起,而且随着阿富汗战争的结束,美国和巴基斯坦的关系恶化,况且,巴基斯坦和中国越走越近,这让美国非常担忧。如果美国和印度签署了“后勤支援协议”,这将改变美国和巴基斯坦的关系。

文章表示,其实在过去的几个月里,这个协议已经接近成为现实,美印在原则上都同意了这项协议,现在只需要对一些细节进行细化。

文章称,在美国国防部长对印度的访问期间还讨论了美国帮助印度在印度首艘国产航母的建造方面的可能性,美国提议通过共享技术来帮助印度第一艘国产航母的建造,两国达成协议,还将成立“航母工作组”。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