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维和部队在苏丹建起“河南广场” 多国受益


来源:观察者网

看到这个题目,也许很多人觉得很奇怪,为什么苏丹大地上会有“河南广场”呢?这要从一个月前说起。 据新华社5月22日引述微信公众号“精忠蓝盔”报道,四月中下

看到这个题目,也许很多人觉得很奇怪,为什么苏丹大地上会有“河南广场”呢?这要从一个月前说起。

据新华社5月22日引述微信公众号“精忠蓝盔”报道,四月中下旬,赴苏丹达尔富尔第十二批工程兵维和部队接到一个重要的工程任务,就是要建设一个集购物、餐饮、休闲于一体的生活广场。这个消息对超级营地里个各出兵国来说都是一个喜讯,因为在苏丹这个地方非常贫穷落后,营地里从前没有饭店,购物的场所分散、物品种类少、体验差,营地外又有动乱,如果这个广场建好,将给整个超级营地带来方便快捷的生活体验。

接到这个任务后,大队很重视,将任务交给了支援保障中队。支保中队之前并没有建设广场的经验,中队长和指导员召集连队骨干对广场的设计和施工方法进行了研究讨论,并结合互联网搜索相关资料,有了初步的计划。

施工的过程比想象的辛苦的多,而且按照指定的时间很难完成任务,为了完成任务我们加班加点,牺牲休息时间。非洲的天气非常炎热,汗水就想豆子一样往下落,大家没有退缩,有中暑症状的吃点药继续干。

施工中我们缺少模具,联合国供应的材料种类也少,我们只能立足现有条件努力完善工程,努力将中国元素体现在工程中。喷泉上的青花瓷和龙的图案是政工组谷干事手工画上去的,大石头上的字是大队文书用手持切割机刻出来并上的色,水泥搅拌机坏了,大量的水泥是大家一锹一锹拌出来的······

困难很多,但我们办法更多,这里有我们的不屈不挠和顽强的作风。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终于提前完成了任务,连民事部门都对中国的施工速度赶到惊叹。

由于赴苏丹的历次维和,大部分官兵都来自河南部队,经UNAMID民事部门同意,大队正式将广场命名为“河南广场”,这是维和以来,首次在苏丹大地上出现用中国地名命名的场所,这不仅是我们维和官兵的骄傲,也是河南人的骄傲,更是全中国人的骄傲。 

随着河南广场的施工,这里的人气渐渐旺盛了起来,天天来这里的人络绎不绝,一改前期的荒凉感觉,人们对中国维和官兵竖起了大拇指,纷纷找中国官兵在这个地方合影留念。而我们在这样的场景中,也倍感幸福,充满了荣誉感,这次是我们将一抹中国元素带到了非洲,传播着中国爱好和平的声音,在这里,各个国家都在一起有说有笑,互相帮助,没有肤色和国籍带来的隔阂,白人、黑人、黄种人带着相同的目的,维护世界和平。

河南广场的建立,我相信会有更多的人来到广场,来看一看走一走,也许能带给他们一些启发,对生活有一种新的希望和追求,更加珍惜和平的宝贵,更多的了解中国军人和中国文化,更多的了解中国是一个爱好和平,非常友好好相处的国家,让中国军人的美名走遍非洲,中国文化传播世界。

这次能再到非洲执行维和任务,虽说时间短暂,但我们中国军人的足迹和美名定会在非洲永存,使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曾在非洲战斗过的地方,这将是我人生最珍贵,最难忘,最有价值的一笔财富,我忠心地希望苏丹能长久和平,苏丹人民幸福安康,世界从此没有战争的纷乱,不会再有人因战争流离失所,妻离子散。

[责任编辑:薛满意 PN017]

责任编辑:薛满意 PN01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