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关于5·20,军事频道没什么可说的


来源:凤凰军事

今天最火的话题是台湾新领导人蔡英文就职。因为这事,台海以及南海最近火药味又有些浓,各路媒体紧张运作,聚焦南海,聚焦5·20,聚焦蔡英文。 然而金主编(叫我金主编微信ID:jiaowoji

今天最火的话题是台湾新领导人蔡英文就职。因为这事,台海以及南海最近火药味又有些浓,各路媒体紧张运作,聚焦南海,聚焦5·20,聚焦蔡英文。

然而金主编(叫我金主编微信ID:jiaowojinzhubian)还是淡定的。金主编不想写一篇《解放军云集台海,攻台一触即发》之类的文章来骗网友,金主编就跟您说一句:把心放肚子里,台海现在打不起来。

是不是有点失望?但这就是现实,这是基于两岸军力做出的判断。上台前,蔡英文和民进党可以叫嚣,而一旦上了台,不用大陆教她,她自己就会注意言行。你别看周玉蔻那帮台湾名嘴可以胡说,那是他们不懂解放军军力对台军呈压倒性的绝对优势,但是作为台湾新领导人,蔡英文了解。

1996年,台海风云急,解放军进行军演震慑台独,但效果真是一般。其间有几点需要说明:

一是那时候咱们武器真不灵。反舰导弹就打40公里,美军航母自然有恃无恐地过来,解放军的拳头够不上人家,人家出手就能给你一嘴巴;

二是解放军内部出了败类,把军演的重要情报透露给对方,具体情况大家百度即知;

三是中国大陆因为军力有限,就解放军在台海的动作事先和美国进行了通报,中美两军在台海实际上是共演了一出戏,只不过这出戏解放军演的多少有些屈辱。

实力不行,只能接受屈辱。20年前,解放军要打台湾,需要调集几十万登陆部队实施渡海登陆作战。大家想想,那时战端一开,解放军凭什么从美台军队手中抢得制空权?失去了制空权,解放军凭什么保障登陆部队能安全抵达对岸?美军当时的作战想定之一,就是在解放军20万登陆部队上岛之后,一举切断台海后续梯队,全歼20万登陆的解放军,让金门之败重演,并且让解放军付出20倍的代价。

写到这,真觉得当时的长者不容易。但是各位,1996年的老黄历在2016年不好使了。咱们假设,今天如果台湾明目张胆搞台独,越过了大陆的底线,解放军会怎么办?

渡海登陆?不用这么惨烈了。解放军会首先实施锁岛作战,把台湾全岛港口机场封锁起来。你台湾有多少机场,多少港口码头,解放军把你当假想敌这么多年,全都摸得一清二楚。金主编负责任地说,一旦封锁开始,解放军可以保证湾湾一机不能起飞,片帆不得下海。你说,如果这样,台湾当局能撑几个月?

美军呢?不能少了他们,他们会派航母前来吗?肯定会,但是,美军和解放军直接对抗的可能性比较小。他们可能会提供一些情报侦察方面的援助,但直接在台海和解放军交锋,美军他不敢。因为在台海,解放军对美军在军力上不占劣势,在决心上占绝对优势。

千万别忘了,一定还会有一个外来力量。这就是日本。记住金主编这句话,台海一旦有事,日本绝对插手。单独面对日军(美军会为其提供情报、后勤等方面的援助),解放军不怕。不仅如此,中国政府还应该声明:如果日军插手台海战事,日本本土基地及为日军提供保障的美军驻日基地,均在解放军打击之列。

这就是今天两岸爆发军事冲突最可能的发展情况。所以说,踏踏实实过周末,别看媒体瞎咋呼,关于5·20这事,军事频道没什么可说的。(叫我金主编微信ID:jiaowojinzhubian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