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德江接见4名香港泛民议员


来源:环球时报

4名泛民议员当晚召开记者会,向媒体介绍他们与张德江会面的情况。泛民会议召集人何秀兰称,张德江与他们4人对话的时间,至少有十分钟,张德江大部分时间只是聆听,其后又单做了十多分钟的总结发言,但没有就个别问题作出响应。公民党梁家杰称,他们向张德江表达了对特首梁振英的不满,要求换特首,张德江亦回答“听得清楚”。梁家杰还说,今次是泛民第一次以民意代表身份,与中央领导人直接会谈,他认为这是“相当重要的突破”,张德江对此回应称,不排除往后仍有机会作沟通。民主党刘慧卿说,酒会较预期长,她感到有点惊讶,但会面能否有效果,

原标题:张德江出席酒会面见泛民议员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香港商业电台报道,张德江18日傍晚出席特区政府酒会,与行政会议成员、包括4名泛民在内的10名立法会议员、法官及区议员代表会面,历时超过半小时。其中的4名泛民议员分别是:民主党的刘慧卿、工党的何秀兰、公民党的梁家杰及卫生服务界的李国麟。

据报道,原定于晚上7时结束的酒会有所推迟,直到7时45分左右,才见到张德江到达行政长官梁振英为其设的晚宴会场。

(左起)李国麟、梁家杰、何秀兰、刘慧卿。

4名泛民议员当晚召开记者会,向媒体介绍他们与张德江会面的情况。泛民会议召集人何秀兰称,张德江与他们4人对话的时间,至少有十分钟,张德江大部分时间只是聆听,其后又单做了十多分钟的总结发言,但没有就个别问题作出响应。公民党梁家杰称,他们向张德江表达了对特首梁振英的不满,要求换特首,张德江亦回答“听得清楚”。梁家杰还说,今次是泛民第一次以民意代表身份,与中央领导人直接会谈,他认为这是“相当重要的突破”,张德江对此回应称,不排除往后仍有机会作沟通。民主党刘慧卿说,酒会较预期长,她感到有点惊讶,但会面能否有效果,仍要“听其言,观其行”。刘慧卿说,部分建制派议员向张德江提出让泛民议员领取回乡证进入内地,张德江响应称“问题总会解决的”。

在与张德江会面前,梁家杰就对媒体表示,他将要求张德江“撤换梁振英”,然后与反对派重启有关民主改革的商谈。他说,虽然这次会面不太可能导致北京方面对这个特别行政区的姿态显著软化,但他相信张德江“说他此行是来听、看和讲,很可能是真诚的”。

【环球时报驻香港特约记者 凌德环 球时报记者 苏静 郭媛丹 胡锦洋 冯国川】

解读新闻热点、呈现敏感事件、更多独家分析,尽在凤凰网微信(ID:ifeng-news),请扫描二维码关注。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推荐
张德江会见港立法会议员 含泛民议员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5/19/5417e6f6-a98f-4b6d-82f3-46e4a08beeb2.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