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菲律宾扣押两艘中国渔船 25名渔民被菲方扣留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菲律宾ABS-CBN新闻网17日报道,菲律宾海岸卫队和渔业与水产资源局周一扣留两艘中国渔船,称它们未经许可驶入菲北部巴布延群岛和巴丹群岛省之间的水域。新加坡《联合早报》说,菲律宾渔业与水产资源局局长佩雷斯透露,海岸卫队上周也扣留了3艘涉嫌在菲水域非法捕捞的越南渔船,有渔民18人。

据菲律宾ABS-CBN新闻网17日报道,菲律宾海岸卫队和渔业与水产资源局周一扣留两艘中国渔船,称它们未经许可驶入菲北部巴布延群岛和巴丹群岛省之间的水域。新加坡《联合早报》说,菲律宾渔业与水产资源局局长佩雷斯透露,海岸卫队上周也扣留了3艘涉嫌在菲水域非法捕捞的越南渔船,有渔民18人。

菲律宾渔业与水产资源局的声明说,中国渔船被抓时悬挂着一面倒置的菲国旗。渔船是在中国注册的,但船上渔民无法出示进入菲水域所需的许可证。随后,渔船和船上25名渔民被押送到巴斯科港口等待调查。路透社称,中国船只当时所在水域不属于两国有主权争议的部分。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被问及此事时表示不知情,需要更多了解情况。

《联合早报》说,对于此前被扣的越南渔船,菲当局已要求检察官提出诉讼。根据菲律宾法律,非法捕捞的罪名一旦成立,将被罚款高达100万美元。(梁美妮)

[责任编辑:詹嘉宝 PN034]

责任编辑:詹嘉宝 PN034

标签:渔船 ABS-CBN 巴布延群岛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