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酒仙网和全兴为什么突然在朋友圈掀起这么大讨论?


来源:中原网

而激发大家讨论点的是一个“工匠精神”,在近两年来谈酒必谈三公消费背景和利润增长的大环境下,很“轴”的全兴坚持谈工匠精神,一时引起各方人士话题大讨论,有赞赏有加也有建设性意见。

原标题:酒仙网和全兴为什么突然在朋友圈掀起这么大讨论?

微信朋友圈有做酒生意的朋友可能最近会发现一个现象,一时间酒圈的人们开始频频讨论起全兴了。

而激发大家讨论点的是一个“工匠精神”,在近两年来谈酒必谈三公消费背景和利润增长的大环境下,很“轴”的全兴坚持谈工匠精神,一时引起各方人士话题大讨论,有赞赏有加也有建设性意见。

有人认为,当白酒产业从产地识别到版块识别,从品牌识别到品质识别,也许唯有工匠精神才能成为启迪未来的永恒力量。工匠精神不仅仅是现阶段国家的一种号召,更是我们酿酒人以及各行各业传承者所坚守的信念,唯有此,我们民族产业才有希望所在。

除对全兴的工匠精神赞赏有加外,有酒业人士也在评论中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全兴此次既然是以“轴”的工匠精神回归,就一定要把工匠精神真的贯彻下去,对产品严格把关,对品质虔诚坚守,不妥协,必须让消费者切实感知,真正体验。”

据悉,此次全兴酒业高调复出,携两款新品“全兴1963”和“全兴古酿”面市,并且将酒仙网旗下的B2B酒仙团作为独家合作平台。

新瓶装老酒,老凤吐新声。全兴酒业的酿造技艺,一直在行业中引以为傲,其水井坊更是高端行销的美学经典。“全兴1963”与“全兴古酿”采用双曲发酵,一个是桃花曲,一个是伏曲,春夏之别、季节之变、温度之差,这样配比出来的酒口感更加细腻,消费者的饮用体验大为改观。

全兴借力酒仙网B2B渠道打造专供超级单品,为自己的匠心产品插上了互联网的翅膀,同时让广大的酒友们对全兴品牌有一个更新的认识和体验,很多人认为这是一种值得叫好的市场探索。

也有酒圈人士在朋友圈用疑问打开了所有酒行业人士的思索:“未来酒业增长和卖点关键就在于能否交出一瓶消费者满意的好酒,因为酒无论具有多少属性,首先都是消费品。曾经的老国家名酒和酒仙网合作,能创造匠心经典吗?”

评论中,更多人对全兴与酒仙网的合作给予了好评,也为其他处于迷茫的酒企人士打开了一个思路:如果能恪守工匠精神,坚持“轴”,相信全兴与酒仙网的战略合作,一定会让全兴这一老八大名酒散发出青春,重新受到新老消费者的青睐。

有酒圈评论人认为,虽然由于历史原因发展相对比较之后,但近几年在产品战略和品牌战略上也有所突破,尤其是在酿酒技术的突破上可圈可点,并发扬了“白酒类型多样化”的发展思路。近两年,全兴积极迎合行业发展趋势,拥抱电商,走多产品、多品牌、多渠道战略,从目前看效果还是很明显的。

近年来,“工匠精神”一次颇为流行,从汽车家居,从首饰到电器,但大多是以此为噱头的自我标榜,这不但不是工匠精神,反而是一种浮躁心态的体现。相反人们对酒行业表达了充足的信心,有业内人士认为,反观白酒行业,相信这种精神是存在的,这不但取决于酿酒工艺和商业模式的沉淀,还关乎企业性格。不管是酒仙网的“一群人一辈子只做一件事”还是全兴的“轴”,都在以自己的方式诠释着白酒行业的“工匠精神”。

以下来自微信朋友圈的部分截图:

标签:全兴 酒业 白酒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