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德江今将视察香港 港政商界人士:意义重大


来源:凤凰卫视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今天起一连三天视察香港特别行政区。有政商界人士表示,张德江视察香港意义重大,可见中央对香港特别行政区的重视。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今天起一连三天视察香港特别行政区。有政商界人士表示,张德江视察香港意义重大,可见中央对香港特别行政区的重视。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17号起一连三天视察香港。

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委员刘乃强认为,张德江这次视察香港意义重大。

刘乃强:“我们香港所能发挥的角色,可以讲我们国家其他任何一个省市地区都不可以代替。中央也看到我们的重要性,我觉得在此刻我们要自觉地去发挥我们的优势。”

张德江在香港期间,还会与香港立法会议员代表会面。身兼立法会议员的全国政协委员谭耀宗期望,议员能把握机会透过会面加强香港与中央的沟通。

谭耀宗:“立法会议员是民意的代表,张德江能够在晚宴中接见部分立法会议员,包括泛民议员在内。特别安排一个时段,可以与议员接触,可以有面对面的交谈机会,我觉得是好的。我希望出席的议员能珍惜机会,表达自己的看法。”

另外,对于张德江将出席由香港特区政府主办的“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有商界人士认为,这对香港来说是很大的机遇,而张德江此时视察香港,体现中央对香港的重视和关心。

中华出入口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劲:“第一带来中央对香港的关心,第二带来对特区政府这几年来施政的高度肯定。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一带一路全面展开的一年,对香港来说是很大的机遇。”

在张德江视察香港前,有媒体报道,预料他将在“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上宣布,亚投行财资中心将在香港设立;如果成行的话,这将巩固中央对于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更好地支持香港参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建设。

凤凰卫视 黄芷渊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张德江将视察香港 港政商界人士:意义重大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5/17/c8276f95-8bf5-42e1-91e4-17b57d9c682f.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