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创业维艰?上蜻蜓FM听“艾问” 发现“创业的常识”


来源:中原网

她是四家估值近百亿的创新公司的核心股东,她还低调地担任了一家知名国际创投的投资合伙人,而艾问传媒是她放不下的兴趣所爱和情怀所在。

原标题:创业维艰?上蜻蜓FM听“艾问” 发现“创业的常识”

她是李开复、徐小平等投资界大咖非常欣赏的女人。

她是四家估值近百亿的创新公司的核心股东,她还低调地担任了一家知名国际创投的投资合伙人,而艾问传媒是她放不下的兴趣所爱和情怀所在。

她是艾诚,哈佛大学毕业,艾问传媒创始人。

“近乎疯狂的勤奋”是周边人对艾诚的形容。

听这样一位极具创业气质的美女聊创业的常识是一种什么体验?

创业需要知道常识

近期,由蜻蜓FM联合艾问传媒独家打造的音频系列节目《创业的常识》开始播出,节目一经推出便受到了听众的追捧。蜻蜓FM相关负责人表示,《创业的常识》是给广大创业者提供的一档精准而高品质的内容输出节目

在外界看来,《创业的常识》更是一档为创业者量身打造的创业实战节目,一档创业者绝对生存手册,期待为无数创业者提供助力的节目。此前,蜻蜓FM和艾问传播联合推出的《艾问每日人物》早经成为听众,尤其是对前沿信息需求者的必备节目。

创业到底是为什么?拥有伟大的梦想?产生一家伟大的公司?如何抓住风口?如何管理团队?如何面对逆境?在艾诚眼中,创业,说直白了,就是赚钱;投资说直白了,就是用钱赚钱。至于初心,有人是为了养家糊口,有人是为了颠覆世界。你开一家花店、画廊,甚至走街串巷只图小富而安也是创业,你一路披荆斩棘以杀破狼的气势到纳斯达克敲钟是创业,这二者相比,绝对没有高低贵贱之分。

然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可以成为一种精神,绝对不可成为一种运动。虽然在新技术蓬勃发展的当下,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期盼中国可以诞生一批伟大的企业,但市场之海茫茫无边,大潮退去,我们不希望看到,曾经寄予厚望的弄潮儿,原来只不过是在裸泳。

创业九死一生,谁与您不离不弃?如何多一些敬畏和智慧,少一些急功近利?幸福生活与快乐工作,如何平衡?

其实答案很简单,就是创业的常识。

“近乎疯狂的勤奋”

在外界看来,艾诚之所以对创业有如此深刻的理解,是因为她的拼。

曾经跟随艾问创业初期的一位实习生说:“想起一个笑话,放在她身上很贴切,艾诚这样的人找一批扔非洲,非洲问题早解决了。因为在我心中,女神俩字于她太娇弱,我一般称呼她女金刚。”

她的勤奋会经常让她在凌晨时分吓到自己,她会情不自禁地自我发问:“艾诚,你怎么

还没睡,你是在干嘛。”

去年,在受邀参加中美青年领袖论坛期间,为了写完《创业的常识》,她甚至可以连续四天每天只睡两小时。“美国凌晨两点的时候,我跟自己说现在是北京下午两点,你最好别睡,继续码字,写到最后的时候,我竟然自己把自己感动得泪流满面。”她说,“书的最后一句话是,‘最好的投资都是不需要退出的投资。因为你可以和你投资的企业一起成长。最好的创业是不问结果享受过程的创业。’”

曾经有朋友对于她如此奇葩的勤奋说:“你这么勇往直前地跑,可能是因为你的世界没有边界。”

从美国回国后创业的一年多,艾诚忙着跟时间赛跑。她说,这并不让她觉得疲惫,幸福感不来源于是否在舞台上,“我的出发点就是谦卑地站在美好的人物身边做一些善良的事情”。只要能做有用有趣被需要的事儿,她就会觉得兴奋。这种兴奋源自于从小处于被“打击”的状态—按她自己话的意思是,她的成长经历是一个“奇葩”小孩的逆袭,从一个“弱势群体”到成为给予者的转变。

标签:创业者 创业 节目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