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俄罗斯提议自阿尔泰边疆区向中国调运淡水


来源:环球网

据称,为有效并合理地利用阿尔泰边疆区的水资源,这些淡水或许可以途经哈萨克斯坦的巴甫洛达尔州被调运至中国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原标题:俄罗斯提议自阿尔泰边疆区向中国调运淡水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导报》5月3日消息,俄罗斯农业部长亚历山大·特卡乔夫表示,俄罗斯已向中国提议,讨论有关自阿尔泰边疆区向中国新疆调运淡水的项目。

特卡乔夫表示:“我们准备提出关于经哈萨克斯坦将阿尔泰边疆区的淡水调运至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项目。近期我们将与哈萨克斯坦同行就该问题进行磋商。”

特卡乔夫称,目前,在吉廖夫斯科耶水库和由鄂毕水库供水的库伦达干渠的运行过程中,为保障它们的运行安全,阿尔泰边疆区土壤改良与农业供水管理局每年排放掉7000万立方米春汛导致的多余水量。

据称,为有效并合理地利用阿尔泰边疆区的水资源,这些淡水或许可以途经哈萨克斯坦的巴甫洛达尔州被调运至中国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尔泰边疆区距离该州的边境约60公里。

[责任编辑:肖群萍 PN060]

责任编辑:肖群萍 PN060

标签:阿尔泰边疆区 俄罗斯 淡水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