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诺丁汉大学老师迈克·杰拉奇获意大利之星骑士勋章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迈克·杰拉奇目前是宁波诺丁汉大学商学院金融助理教授,全球政策研究所主任,他在美国麻省理工大学斯隆管理学院获得MBA学位。他是董事总经理级别的投资银行家,过去20年中曾在欧洲、拉丁美洲、亚洲等国开展企业咨询、金融等业务,具有丰富的国际经验,并曾两次受邀参加全球经济学家中国峰会。

原标题:宁波诺丁汉大学老师迈克·杰拉奇获意大利之星骑士勋章

中新网宁波5月4日电(记者 李佳赟 通讯员 徐琼)近日,宁波诺丁汉大学的中国经济学专家迈克·杰拉奇(Michele Geraci)因其对中国经济的深度见解以及对中意两国友好关系的贡献,荣获2016意大利之星骑士勋章。意大利总统塞尔焦·马塔雷拉(Sergio Mattarella)将为杰拉奇颁奖。

在得知自己获奖时,杰拉奇说:“获得如此久负盛名的骑士勋章我感到非常荣幸。我将更加努力研究中国经济,并在这个经济的转型挑战时期,为促进意大利与中国的健康双边关系发展做出贡献。”

“我很感谢这些年来我一直工作的机构--宁波诺丁汉大学,它提供了我强有力的平台促成了我的研究,这个奖对大家来说都是一种肯定和鼓励。”杰拉奇说。

迈克·杰拉奇目前是宁波诺丁汉大学商学院金融助理教授,全球政策研究所主任,他在美国麻省理工大学斯隆管理学院获得MBA学位。他是董事总经理级别的投资银行家,过去20年中曾在欧洲、拉丁美洲、亚洲等国开展企业咨询、金融等业务,具有丰富的国际经验,并曾两次受邀参加全球经济学家中国峰会。

迈克·杰拉奇经常做客有关中国经济发展的媒体谈话节目,接受过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半岛电视台、彭博社和中央电视台的采访,定期发表与中国经济密切相关的观点性文章。凭借对中国经济的深入研究和强有力的媒体影响力,杰拉奇曾两次被意大利媒体评选为在中国最有影响力的50位意大利人之一。

杰拉奇重点研究中国的经济政策,时刻关注中国的经济动向,对中国经济的发展模式和经济结构,最佳的财政政策等都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例如,在央行下调存款和贷款的基准利率时,他认为一个更加宽松的货币政策会让中国经济恢复平衡适得其反。在中国大力发展城市化的背景下,他提出应由自愿迁入城市的农民数量来决定城市化推进的速度。他对中国长期以来以GDP为核心的快速增长模式也有自己的理解。

杰拉奇说:“从1978年开始,以GDP为核心的快速增长模式已经为中国创造了奇迹,将数百万人从贫穷中解救出来,并加速了国家现代化的进程。诚然,促成这些改变的政策制定者们拥有远见卓识,值得受到褒扬;然而未来的情况将有别于过去,中国经济增长模式需要全新的解决方案与举措,即使它们可能放缓经济发展的步伐。”

“中国的挑战是要提高GDP增长的质量,使经济增长更加依赖国内的需求。想要实现这种再平衡有很多方法,其中我最支持的是首先降低GDP的增速同时减少贫富差距,使得发展更加均衡。”杰拉奇认为,我们以前常常高估了中国消费者的潜在购买力,实际上财富都集中在少数人的手里,要提高消费力,收入的分配必须更加均衡,或者降低GDP的增速,提高GDP的“质量”。

据悉,意大利之星骑士勋章是意大利的最高荣誉之一,授予在意大利同其他国间的文化交流、友好关系等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海外意大利人或外籍人士。(完)

标签:财政政策 经济结构 经济发展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