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鼎奖最佳男主角提名引风波 向胡歌王凯及剧组道歉


来源:华西都市报

5月1日下午,华鼎奖官方发布了公开声明,表示就此事给胡歌、王凯两位演员及《伪装者》主创团队、广大粉丝朋友造成的困扰深表歉意。但同时组委会也表示,按照《伪装者》官方资料显示,王凯确实也属于《伪装者》主演,而根据华鼎奖规则,“一个演员只能凭借一部作品入围单一奖项。当一个演员出现多部作品入围时,则以名次最高的作品进入提名。演员胡歌先生以主演的多部作品入围本届百强榜,并已在百强榜第一名《琅琊榜》中提名,根据规则我方将王凯代表百强榜第三名《伪装者》提名”。另对于《伪装者》剧方、各演员方表示未对奖项进行申报一事,组

原标题:华鼎奖最佳男主角提名引风波 向胡歌王凯及剧组道歉

华西都市报讯(客户端记者 杜恩湖) 几天来,有关王凯凭借《伪装者》入围华鼎奖最佳男主角一事,闹得沸沸扬扬,继《伪装者》片方、正午阳光影业、制片人侯鸿亮以及王凯经纪方、华鼎奖官方回应后。据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5月1日晚,唐人电影发表声明,“一直以来胡歌先生只专注于把角色演好,尤其珍惜与优秀的制作团队的每一个合作机会。《伪装者》所收获的口碑与掌声,是全剧组台前幕后共同努力得来的,盼外界珍惜业内难得的情谊,勿再进行不实的报道和放大事件。”

日前,第19届华鼎奖公布提名名单,王凯凭借《伪装者》获最佳男主角提名,引发争议。

不少网友认为该剧男主角系胡歌而非王凯,疑惑于为何王凯入围该奖项。4月30日,《伪装者》官方微博就此事发表声明称,片方和各演员方均未对奖项进行申报,希望华鼎奖能立即出面做出更正和解释。5月1日下午,华鼎奖组委会发布正式公告致歉因此事造成困扰的胡歌、王凯及《伪装者》主创团队、广大粉丝,但同时表示,胡歌已凭《琅琊榜》入围“男主”提名故不得再次入围,而《伪装者》官方资料显示,王凯亦属于该剧主演,根据相关提名规则,王凯入围系合理。

王凯《伪装者》入围男主奖 剧方艺人方不知情

不少网友表示《伪装者》的男主角系胡歌,缘何王凯入围男主奖项?部分网友认此“乌龙”是《伪装者》剧方所为,亦有网友猜测此次申报是王凯方面的个人行为。对此,4月30日下午,《伪装者》官方微博发布声明,“《伪装者》男主角为胡歌老师,此次华鼎奖提名奖项并非由剧方申报,我们正在积极联系华鼎奖,还望主办方妥善处理。”之后进而表示“请对方立即出面做出更正和解释,对因其不严谨的工作,给片方和所涉及的两位演员因此事件造成的困扰和伤害进行道歉。”而王凯经纪人胡小姐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则表示对此事完全不知情,“我们当然不是男主,我是他唯一的经纪人,正午阳光是他唯一的所属公司,我们都没有为他申报。”

华鼎奖致歉演员、剧方 称提名王凯系按规则行事

5月1日下午,华鼎奖官方发布了公开声明,表示就此事给胡歌、王凯两位演员及《伪装者》主创团队、广大粉丝朋友造成的困扰深表歉意。但同时组委会也表示,按照《伪装者》官方资料显示,王凯确实也属于《伪装者》主演,而根据华鼎奖规则,“一个演员只能凭借一部作品入围单一奖项。当一个演员出现多部作品入围时,则以名次最高的作品进入提名。演员胡歌先生以主演的多部作品入围本届百强榜,并已在百强榜第一名《琅琊榜》中提名,根据规则我方将王凯代表百强榜第三名《伪装者》提名”。另对于《伪装者》剧方、各演员方表示未对奖项进行申报一事,组委会则回应称,“优秀作品各项提名主要依据2015中国百强电视剧满意度调查数据和片方公开资料进行,并不需要出品方和演员预先申报”。

标签:片方 影业 主演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