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九代索纳塔混动版引出北京现代新能源布局


来源:北京青年报

目前在国内市场主要看到的新能源车型有混动、插电式混动、纯电动车型、当然还有燃料电池但目前技术尚未普及。从发展的历程可以看出,混动车型是目前汽车从传统内燃机向电动汽车过渡的第一道门槛,但是出于较高的技术门槛,目前混动车型真正投放市场并且实用的屈指可数,值得注意的是,第九代索纳塔混动版作为北京现代开始发力混合动力车的“先头兵”,意图打开新能源汽车市场。

原标题:第九代索纳塔混动版引出北京现代新能源布局

本届北京车展可以毫不夸张的来说,“新能源汽车占据汽车半壁江山”。本届北京车展共展示车辆1179辆,其中新能源车147辆,对比往届车展,新能源车型的投放增多了不少。不论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为了迎接新能源和混合动力车时代的到来,在展台核心位置都自己主打的新能源车型。

北京现代也不甘落后,旗下主推车型第九代索纳塔混动版,代表着现代在量产混动技术的最高水准登上了舞台。通过第九代索纳塔HEV的推出,北京现代不仅进一步夯实北京现代D级车的市场地位,也向市场展示了现代汽车在混动技术上的实力。

目前在国内市场主要看到的新能源车型有混动、插电式混动、纯电动车型、当然还有燃料电池但目前技术尚未普及。从发展的历程可以看出,混动车型是目前汽车从传统内燃机向电动汽车过渡的第一道门槛,但是出于较高的技术门槛,目前混动车型真正投放市场并且实用的屈指可数,值得注意的是,第九代索纳塔混动版作为北京现代开始发力混合动力车的“先头兵”,意图打开新能源汽车市场。

技术“新”第九代索纳塔混动搅动市场

“得中级车者得天下”,在混合动力领域,此前多款合资中型混动轿车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较高的售价与后期维护成本是横亘在惨淡销量面前的两座大山。

再观第九代索纳塔混动版,基于第九代索纳塔车型打造,从车型的硬实力来看,第九代索纳塔混动版不仅是全球首款在混动系统中搭载GDi发动机的车型,同时与丰田多数混动车型使用镍氢电池不同,索纳塔混合动力版使用了技术上更为先进的锂电池。其中,2.0GDi发动机以115kW/189N·m的强劲动力,能够独立或与电机协同驱动车辆,在动力性能得到保证的同时,将油耗进一步降低至4.8L/100km。

从软实力来看,在配置表现方面,第九代索纳塔混动版搭载了汽油版高配车型的大部分配置,无论是LDWS车道偏离提醒,还是ASCC智能巡航系统,与同级车相比都毫不逊色,给用户带来中高级轿车应有的安全、舒适乘用感受。

第九代索纳塔混合动力版以国产的形式投入中国市场,价格相比同级别对手来说未来在定价上有一定的优势基础。现款同汽油版的价格在17.48万-24.98万之间。因此,对于第九代索纳塔混动版未来的价格是能否把握住消费者是关键。

技术“强” 现代亮出新能源技术储备

在推出第九代索纳塔混动版的同时,现代汽车也发布了未来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到2020年,现代汽车要占据全球市场新能源汽车第二的位置,这对于现代来说能否在未来市场上站稳脚跟都显得至关重要。

作为全球汽车行业发展的未来趋势,现代汽车针对新能源领域专门推出了IONIQ专属品牌。除了在北京车展现场看到的IONIQ车型,未来还将推出尺寸和级别更为丰富的产品,新能源技术也将囊括HEV、PHEV和EV,这样消费者可以选择适合自身的产品。

在前不久最具权威性的沃德十佳发动机评选中,现代汽车的100kW燃料电池,和2.0L发动机+50kW电动机的插电式混动总成分别入选十佳,这也是对现代汽车在新能源领域方面的肯定。

发力“稳” 北京现代新能源布局呈现

面对现代汽车的新能源技术储备,未来北京现代会根据国内消费者的需求方向,将符合我国国情的新能源汽车产品进行国产化,与竞争对手相比,在价格上能让其拥有很大的优势。除了今年正式推出索九混动版,北京现代预计于2017、2018两年推出纯电动、插电式混动类新能源产品,加快进入新能源市场的步伐。

对于已经连续三年产销超百万辆的北京现代来说,后百万辆的突破,是企业面对的新挑战,技术上的提升和布局将在下一个挑战中发挥重要的作用。除了新能源领域的布局,未来北京现代还将继续加大技术创新力度,通过在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技术、车载互联等智能化科技配备,以及ISG、降低车身风阻等方面的提升,有效实现节能减排目标,为北京现代品牌增添更多技术内涵。

文/北青网 纪伟

标签:索纳塔 车型 油耗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