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媒揭秘美国未来致命隐形无人机:打击能力更强


来源:参考消息

美媒称,空军首席科学家表示,未来无人机的隐身和致命打击能力会更强,飞行速度会更快,计算机化和自动化程度会更高,可执行电子战任务,在有些情况下还可以微型无人机机群的方式进行部署。 据美国《国家利益》双月

美媒称,空军首席科学家表示,未来无人机的隐身和致命打击能力会更强,飞行速度会更快,计算机化和自动化程度会更高,可执行电子战任务,在有些情况下还可以微型无人机机群的方式进行部署。

据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4月27日报道,空军首席科学家格雷格·扎卡里亚斯在接受“侦察勇士”网站记者采访时说:“在情报收集、监控和侦察(ISR)方面,智能化程度会大幅提高。你会看到,下一代无人驾驶飞行器的速度更快、机动性更强,或许还具备隐身能力。你会看到它们配备更多武器、电子战装备、反制技术甚至机载激光去配合战机行动。”

报道称,空军2014年在一份报告中对其中部分预期发展态势作了预测,该报告旨在展望并筹划无人机未来25年的发展。但技术变革一日千里,这种加速在某种程度上改变了上述报告所概述的无人机发展的预定时间表及执行任务范围。

扎卡里亚斯解释说,计算机及运算处理速度(旨在增加自动化运行)在以惊人的速度不断发展,由此开创了一种快速变化的局面,即无人机会逐步自行发挥越来越多的功用。

他还说,计算机运算会大大扩展无人机发挥功用的范围,且无需人为干预,如传感、目标锁定和武器调整等。

“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将提高无人平台对各项功能独立进行组织、解读及整合的能力,如ISR过滤、传感器操作、机动、导航和定位调整等。本质上讲,新兴计算机技术可更好地让无人机自行进行更多决策并发挥更多功用。

报道称,这一现象的显现在F-35联合攻击战斗机使用的计算机和传感器技术中得到了印证。这款战机使用了一项名为“传感器融合”的技术,即多个传感器发出的信息可在单一屏幕上经过组织及解读后提供给飞行员。

报道称,人工智能技术带来的一项最重大的结果很可能是形成一种局面,即今后无需再用多人控制一架无人机了,而是通过单人操控便可控制多架无人机。

扎卡里亚斯解释说:“通过使用智能化独立平台,人们将发挥空管员——而非飞行员——的作用。由人进行指挥控制,无人机去执行各项职能。”无人机将率先飞入较高风险区域,这样可降低载人飞机执行任务的风险。无人机还可考验并挑战敌军的下一代防空系统,并大大提高各项特定任务的ISR和武器使用能力。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