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九届正博会亮点纷呈 琳琅满目的商品等你来淘


来源:长城网

导语:4月26日开幕的2016中国·石家庄(正定)国际小商品博览会亮点纷呈,纯进口食品、特色家居用品、工艺品一亮相,就吸引了众多参会的来宾和普通市民。7个展馆各色商品分类展示,保税商品价格亲民,正博会的启幕为市民淘购特色物产提供了一个绝好的去处。

原标题:第九届正博会亮点纷呈 琳琅满目的商品等你来淘

导语:4月26日开幕的2016中国·石家庄(正定)国际小商品博览会亮点纷呈,纯进口食品、特色家居用品、工艺品一亮相,就吸引了众多参会的来宾和普通市民。7个展馆各色商品分类展示,保税商品价格亲民,正博会的启幕为市民淘购特色物产提供了一个绝好的去处。

保税区商品琳琅满目,种类繁多

如果问本届正博会最亮的点何在?自然是首次开辟的保税区商品展示了,想“尝鲜”的市民一定不要错过。

记者在展区内看到,各类国外商品琳琅满目,从食品到日用品,可谓是应有尽有。据了解,此次共有16家参展企业、400余件商品参展。

“我是第一次来,感觉很好。”经营太阳堂健康食品的台湾客商陈茂期,首次参加正博会,他带来了太阳饼、凤梨酥、牛轧糖等多种台湾特色健康零食。他很看重河北市场未来的发展潜力,也很珍惜这次能和河北客户面对面进行互动交流的机会,“保税区商品比一般超市的商品在价格上会有优势,希望通过今天的交流,让河北客户今后购买我们的商品更有信心。”

记者了解到,石家庄综合保税区近期将接受国家正式验收;若顺利通过验收,可以降低进出口贸易企业的经营成本,让“海淘”一族享受优惠。这也吸引着不少企业关注的目光。

河北奥尼斯丁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郭皓民告诉记者,他们刚上线了冀美优选全球购平台,打算将来依托石家庄综合保税区的仓库发货,让消费者轻松购买到来自全球物美价廉的商品。

除了保税区商品展示,在境外展区,来自5个国家及地区的120家客商也带来了多种商品。台湾、韩国、巴基斯坦、蒙古国、泰国五个亚洲国家和地区的特色商品齐聚一堂,中亚、东亚、南亚、东南亚国家的特色产品代表皆而有之,充满异域风情。

河北省特色农产品亮相正博会

新鲜的西红柿、黄瓜,来自我省主产区的各种五谷杂粮装在真空包装里,每个袋子上都标有二维码,扫一扫就知道它们来自于哪里……在电子商务展区,河北商品交易中心线上平台的产品搬到了展会上。

据河北商品交易中心展位的段女士介绍,河北省的农产品种类丰富,但是没有一个统一的销售平台,在外省市尤其京津地区没有品牌影响力。

河北商品交易中心受省农业厅、商务厅、科技厅的委托整合省内110多个生产基地,今年1月份推出“冀康“品牌,就是要在全国打响河北农产品品牌,做好品质的河北农产品。

目前,安全农产品种植面积达到50余万亩,果蔬类有四十余种,五谷杂粮达到23种。

创意文化消费品人气高

文化产业及产品展区,也是本届正博会的新增展区。展区内,龙泉动漫的招牌吸引着不少人的视线。招牌上,几个憨态可掬的小和尚从红色围墙上探出身来,十分可爱。

走进店内,展示的商品主要是以小和尚“贤二”为主要动漫形象的衍生产品,有漫画书、形象公仔、笔筒、背包、T恤等。不少顾客都站在屏幕前扫描着二维码,争相关注这个呆萌小和尚。

“我们想以现代人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传统文化。”广州福慧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赵铁强告诉记者,接下来,他们打算拓展北方市场,在石家庄设立分公司。这次他们带着“贤二”这一动漫产品来参加正博会,目的之一也是想试探市场反应。

虽然是在正博会上首次亮相,从现场人气可以看出,“贤二”这类创意文化消费品十分有人气,尤其是受到80后、90后们的欢迎。

在另一家文化创意产品店铺爱萌喵,白色小猫的卡通形象也吸引了不少人询价购买。“我们就是喜欢‘萌’文化。”大学生李佳表示,她在店内购买了3个抱枕打算送给朋友,同时也是表达对这类文化创意品牌的一种支持。

韩国产品销量高

在境外展区,记者发现,来自韩国、巴基斯坦、蒙古、泰国等国家的百余家客商参展,展品既有手工珠宝、黄铜工艺品、地毯和纺织品,也有生活用品、化妆品、运动产品等,吸引了众多人的目光。

在展位上,韩国人方贤敬操着一口不太流利的汉语向大家介绍着自己的产品,“这是儿童餐盘,是用玉米做的,没有污染,非常健康。”转过身,方贤敬说,那边是厨房用具,包括各种类型和型号的锅,以及刀具等。“不到一个小时,我就卖掉了五个餐盘,两个锅,还有一把刀。”对于这样的销售成绩,方贤敬连称“没想到”。

除了方贤敬参展的韩国用品外,韩国化妆品、韩国“小烧”也比较火爆。“早就听说过韩国化妆品好,就是没用过。”李斯然说,得知正博会上有韩国化妆品后,她就直接奔这里来了。“感觉种类有点儿少,不过正好有我要买的面膜。”说完,李斯然买了两盒面膜。

本地小吃让人垂涎欲滴

逛展会累了饿了怎么办?不要紧,您出了展区走到小商品城广场,这里还有一个特色食品展示区,主要展示展销正定及各地特色美食。正定八大碗、马家烧鸡、亨茂号面食、梁家排骨……各种特色美食肯定能让您大饱口福,其中大多是正定当地特色小吃:曹家烧饼、聚丰饭店、真定食坊、马记羊汤等,飘出的香味让人垂涎欲滴。

“我孙女就喜欢吃这种烧饼。”孙月娟说,作为正定本地人,孙月娟为正定有这么多的美食而自豪,“俺们正定有八大碗、崩肝、马家鸡,都可有名呢。”

【贴心提示】

如果您想去逛正博会,可以从市内坐公交车131、132、148路到正定国际小商品市场站下车;如果您自驾车,请沿107国道北行至正定县城内的华安路东转,约50米左侧即到。

正博会上有哪些展区?

本届正博会共设立1个主展馆和6个分展馆。主展馆设在正定国际小商品城三层B区,主要展示展销小商品类商品。有电子商务展区、国内精品展区、文化产业及产品展区、行业协会展区、保税商品展示区和特色食品展示区。

分展馆是正定县已经成熟的六个市场:小商品城一期、二期、三期市场,三才家具市场、兴业家具市场,华北门业市场,主要展示展销小商品类以及家居建材类商品。

正博会期间还将分别举办“首届河北·正定文化产业及产品展览会”、“河北正定‘千年古韵’历史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等活动。

在26日当天下午的签约仪式上,共有18个项目签约,总投资近130亿元,涉及新能源汽车、电子商务、集成电路、家具建材、文化产业等领域。

(据河北青年报、燕赵晚报、石家庄日报综合)

标签:展区 展示 博览会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