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川健康路“病了”无人管


来源:华商报

华商报铜川讯(记者 张林 张波)铜川市王益区健康路路口坑洼不平、路面破损严重,晴天绕着走,雨天“摸”着走,但却长期无人维修。对此,铜川市、区两级交通局,城管局以及王益区住建局等部门均称此路不归他们管。

原标题:铜川健康路“病了”无人管

华商报铜川讯(记者 张林 张波)铜川市王益区健康路路口坑洼不平、路面破损严重,晴天绕着走,雨天“摸”着走,但却长期无人维修。对此,铜川市、区两级交通局,城管局以及王益区住建局等部门均称此路不归他们管。

路面大坑连小坑最深的坑有近20厘米

铜川市王益区健康路是市民前往铜川市人民医院就诊看病的必经之路,但这条“生命通道”却坑洼不平,一直没有相关部门前来维护管理,这让前来就诊的市民苦不堪言,戏称健康路不“健康”。

“这条路这两年一直都这样,路面坑比较深,也没人修,车辆走到这里都要减速绕行,所以堵车也比较严重。”15日下午,在健康路与大同路丁字路口摆摊的张师傅说,在他的印象里,这条路近两年都没有大修过。年前听说有领导要来市医院视察,不知道哪个部门拉了一车石子,简单把大坑填了一下,“但根本没用沥青和水泥,没过多长时间,路面就又恢复了原状。”

华商报记者看到,在健康路与大同路交会处,路面破损确实比较严重,几乎是大坑连着小坑,最深的坑有近20厘米,所有经过该路段的车辆都不得不减速绕行,“这个路口几乎全是坑,平时开车经过这里,晴天都是绕着走,下雨天路面一积水,根本看不清坑深坑浅,就只能是瞎摸着走了,不仅伤车,而且也不安全。”出租车司机杨师傅表示,健康路每天来往的人多车多,早就该修一修了。

去年就有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议修路

这段“病路”为何数年无人维护?这段路到底哪个部门负责呢?

4月15日下午,王益区交通局一位工作人员回应,市政道路维护不归区交通局管,建议联系城市管理局。华商报记者随即又拨通了铜川市城市管理局王印分局电话,市政科一工作人员在了解情况后表示,该路段路面破损严重他们知道,但根据铜川市政府1992年发的一个文件,该路段的路面维护管理并不归城市管理局,具体哪个部门也不是很清楚,建议联系王益区住建局了解。而在王益区住建局,记者再次得到同样的答复,称区住建局没有专项道路维修资金,道路维护应该由铜川市交通局管理,建议向市交通局反映。

20日上午,在铜川市交通局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市交通局只负责国道、省道以及重要农村道路的建设管理维护,像王益区健康路这类市政道路并不在交通局的管理范围内,应该属于市城市管理局负责维护。

而对市交通局的说法,铜川市城市管理局予以否认,该局市政科薛科长表示,根据铜川市相关文件,城市管理局只负责铜川老城区一马路和二马路,以及其连接路段的市政道路维护,健康路和大同路并不在该范围内,所以并不归他们管。

薛科长介绍,健康路路面坑洼不平,早在去年就有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出了意见,意见也转交到局里要求协办,但由于该路段并不在局里的管理范围,另一方面也是由于维修资金的问题一直没有处理,“下一步我们将和王益区政府联系,尽快落实处理该路段的维修事宜。”

标签:路口 绕行 大坑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