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传了6年的第28届首尔国际食品产业大展假消息又来捣乱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4月22日电(记者孝金波 实习生韩亚云)近日,网传一篇名为《我国开始偿到道德伦丧的恶果,展会场面惨不忍睹》的报道中称,第28届首尔国际食品产业大展的中国展位成为“无人区”。对此,农业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回应“求真”栏目采访称,该消息不实。

原标题:传了6年的第28届首尔国际食品产业大展假消息又来捣乱

人民网北京4月22日电(记者孝金波 实习生韩亚云)近日,网传一篇名为《我国开始偿到道德伦丧的恶果,展会场面惨不忍睹》的报道中称,第28届首尔国际食品产业大展的中国展位成为“无人区”。对此,农业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回应“求真”栏目采访称,该消息不实。

4月21日,微博上有文章称“我国开始偿到道德伦丧的恶果,展会场面惨不忍睹”,写到第28届首尔国际食品产业大展中国展位无人问津,称:“目前在韩国各大商场,各类食品标注着‘韩国产’、‘美国产’、‘澳洲产’……极少有来自中国的食品,人们常说的‘吃在中国,穿在法国,玩在美国,住在英国’。而今天,‘吃在中国’早已经成为过去。究其原因,在各国消费者眼中,一提起‘中国食品’马上让人联想到‘有毒食品’。”

而记者搜索发现同样的标题与内容,几乎每年都会在网上出现,该报道最早出现在2010年。而从11年到16年,该报道中“第28届首尔国际食品产业大展”从未变过。

记者采访了农业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的相关工作人员,称该消息并不真实。根据相关人员提供的数据我们可以看到,参加2010年第28届首尔国际食品展的中国公司有85家,展览期间,代表团接待了数百名专业采购商的咨询洽谈,达成意向及实际交易合同80余项,贸易额达2300多万美元。

(2010年展会部分数据截图,大家随意感受一下)

(2010年展会部分数据截图,大家随意感受一下)

记者随后在农业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的网站中找到了近年“首尔国际食品产业大展”的相关信息,可以看到,自2008年起中国农业展团开始参加韩国国际食品展。近几年展览规模不断扩大,参展面积不断扩大,参展的公司逐渐增多,到2015年第33届展会,参展公司已经到150多家,展位数达170个。

据农业贸易促进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他们组织的中国展团仅是中国参展企业的一部分,还有各地政府和一些民间商业机构组织企业前去展会。如果像那条消息中说的,展位“空无一人”,为何会越来越多的企业去参展呢?

还有,“因各种食品安全问题,‘吃在中国’”已经成为过去”?去年10月1日起,被称为“史上最严”的食品安全法实施。据《紫光阁》杂志2016年第5期发表的《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关于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情况的汇报》介绍,2015年,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挂牌督办重大违法案件364件;对涉嫌犯罪案件,与高检院联合督办13件,与公安部联合督办266件。通过挂牌督办广东、广西“土榨花生油”系列案等,共查处案件2520件,移送公安机关104件。针对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关系密切、问题突出的重点领域和重点产品,组织开展食用农产品农残兽残、农村食品市场、保健酒、含铝食品添加剂、复原乳等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危害食品安全的行业“潜规则”。

再次,跳出这个展会来看,2010年中国的农产品不受欢迎了吗?记者查阅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对外贸易司2010年5月发布的《进出口月度统计报告》,报告中指出,2010年5月,对韩国出口农产品的国家和地区中,按金额排名第一位的是美国,金额为59904.4万美元,同比增长67.7%。第二位的是中国,金额为25053.4万美元,同比增长20.7%。《2010年农产品出口分析报告》中指出,中国农产品出口规模不断扩大,贸易总额由2002年的180.2亿美元发展到2010年的488.8亿美元,增长1.7倍。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五大农产品贸易国。2010年,我农产品出口额同比增长24.7%,为近十年同期最高值。2010年,我国农产品对亚洲地区出口292亿美元,占农产品出口总额的59.8%,位居各大洲之首;对南美洲地区出口增速最快,超过50%。

最后想说,“舌尖上的中国”那么火,小伙伴儿们看到了吗?

标签:食品 复原乳 农业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