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港媒:中国军机巡逻东海 日战机紧急升空拍照


来源:参考消息

港媒称,日本防卫省称,一架中国运-8海上巡逻机在东海上空飞行,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机紧急升空,并拍下照片。 据香港《明报》网站4月22日报道,自卫队统合幕僚监部表示,该架运-8在宫古海峡出入。据悉,运-8

港媒称,日本防卫省称,一架中国运-8海上巡逻机在东海上空飞行,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机紧急升空,并拍下照片。

据香港《明报》网站4月22日报道,自卫队统合幕僚监部表示,该架运-8在宫古海峡出入。据悉,运-8海上巡逻机是中国利用1990年代从英国引进的电子技术,改装的国产专用电子战机。机头有一个异乎寻常的“大鼻子”,里面安装了从英国进口的“空中霸王”雷达系统,主要用于搜索监控海上目标。该机续航时间达11小时,“空中霸王”雷达系统探测范围纵深320公里、宽640公里。

另据香港《东方日报》网站4月22日报道,东海局势因中日钓鱼岛争议而持续紧张,日本防卫省公布,中国海军一架运-8海上巡逻机前日在东海上空飞行,并通过宫古海峡,日本航空自卫队飞机紧急起飞应对。

报道称,日本自卫队统合幕僚监部通报,前日发现一架中国的运-8海上巡逻机在东海上空飞行,出入宫古水道,航空自卫队紧急派战机升空应对,并飞近拍照监视。大陆媒体称,宫古海峡属国际航道,中国飞机拥有航行飞越的自由。

宫古海峡是冲绳岛和宫古岛之间的一条重要海上航道。中国要到南太平洋以至澳洲,或横穿太平洋到中美洲、南美洲等地,穿行宫古海峡是最理想。而钓鱼岛、黄尾屿、赤尾屿都在该海峡附近。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