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湾诈骗集团成员家属:集团刻意吸收未成年学生加入


来源:凤凰卫视

根据警方非正式统计台湾有将近10万人从事电信诈骗犯罪,怎么抓都抓不完。杨小姐点出关键,诈骗集团会刻意吸收未成年学生加入,因为这些人就算被抓到,刑责也很轻。

越洋电信诈骗案层出不穷,集团主谋多半是台湾人,粗估全台将近10万人从事诈骗犯罪,人数惊人.其实这类诈骗,最早出现在台湾,专骗台湾人。凤凰卫视记者独家专访一名曾经是诈骗集团成员的家属,现身说明这些集团的操作模式。

马来西亚这栋房子,就是诈骗集团大本营,成员以台湾人和大陆人为主,光靠打电话,就有大笔赃款入帐。据了解,去年1月到6月,他们打了47亿通的境外电话去大陆骗钱。 

这样的电信诈骗最早出现在台湾,机房设在台湾,以骗台湾人为主。诈骗集团成员家属杨小姐的堂弟就曾经是诈骗集团成员,杨小姐告诉我们诈骗集团最常使用的手法。 

杨小姐:“他们是一组一组人出去,有人开车,我后来知道那叫车手。还会有人当像检察官,他们会有人先打电话,那当然就是平常白天,都是老人家在家。像我们平常知道的那种诈骗手法,他们吓老人家说,有检察官会来,叫他要准备好他的存折,去取钱交给检察官。你知道老人家听到有检察官律师人家电话打来,他就乖乖地。有人按电铃,他就乖乖地赶快去取钱。” 

杨小姐透露,诈骗集团组织架构宛如公司一般,有主管、部属等阶层。第一线犯案的,除了有车手,还会有人佯装成路人负责把风,钱到手后,再制作报表,依照工作内容危险程度抽成分赃。 

杨小姐:“公司给他抽的成数好像还不错。因为他有一次提说,他们做了一个案子说有200万,他就拿了一两万,他的同学开车只拿几千块而已。他一个高中生用的东西都比我这个上班族还好,所以在这方面赚的钱还蛮多的。”

根据警方非正式统计台湾有将近10万人从事电信诈骗犯罪,怎么抓都抓不完。杨小姐点出关键,诈骗集团会刻意吸收未成年学生加入,因为这些人就算被抓到,刑责也很轻。 

杨小姐:“他上面的主管会交代他说,这个礼拜要去哪几个地方,也要叫他去做一些训练。他们就是白天跷课,反正跷课也就是出去玩嘛。他现在跷课去做这些事情,还有钱可以拿,他有同学其实被抓过,反正他们都未成年。这些犯罪集团真的很过分,利用这些未成年的小朋友,他们也不懂事,去参加这些事情,如果真的被警察抓了,未成年也没有什么刑责。” 

杨小姐说,诈骗集团有些透过金钱甚至毒品,控制这些年轻人,她除了多番劝说堂弟,回头是岸,也希望台湾警方加强查缉力度,别让校园成为犯罪温床。

凤凰卫视颜嘉璐 柯志强台北报道

[责任编辑:肖群萍 PN060]

责任编辑:肖群萍 PN060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