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多地遭遇特大冰雹 部分瓦屋、车窗、挡风玻璃被砸烂


来源:央广网

从4月15号到17号,湖南多地出现强降雨过程,并且伴有雷暴、短时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永州、怀化、郴州等地下起冰雹,娄底、双峰则是遭遇龙卷风。17号,湖南郴州城市上空黑云压城,暴雨持续10分钟左右。豆粒般大的冰雹突袭而来。有不少老百姓说,堪比好莱坞科幻片中的场景。湖南省江永县突降特大冰雹,颗粒大如鸡蛋,并且伴有大风,大部分乡镇遭受冰雹灾害,降雹时间持续近十分钟,烤烟、夏橙等农作物受损严重,部分瓦屋房顶是被冰雹击穿。一些露天停放的机动车遭到冰雹袭击,车窗、挡风玻璃、后视镜被砸烂。不少民众说,江永县几十年

原标题:湖南多地遭遇特大冰雹 部分瓦屋、车窗、挡风玻璃被砸烂

央广网长沙4月19日消息(记者傅蕾)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湖南多地遭遇冰雹,今天起强降雨再度来袭,局地有暴雨。

从4月15号到17号,湖南多地出现强降雨过程,并且伴有雷暴、短时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永州、怀化、郴州等地下起冰雹,娄底、双峰则是遭遇龙卷风。17号,湖南郴州城市上空黑云压城,暴雨持续10分钟左右。豆粒般大的冰雹突袭而来。有不少老百姓说,堪比好莱坞科幻片中的场景。湖南省江永县突降特大冰雹,颗粒大如鸡蛋,并且伴有大风,大部分乡镇遭受冰雹灾害,降雹时间持续近十分钟,烤烟、夏橙等农作物受损严重,部分瓦屋房顶是被冰雹击穿。一些露天停放的机动车遭到冰雹袭击,车窗、挡风玻璃、后视镜被砸烂。不少民众说,江永县几十年都没有出现过这么大的冰雹,而与江永县毗邻的道县17号上午同样遭遇极端天气,白天像黑夜,该县祥霖铺镇下蒋一带还下起大冰雹,农业受损严重。

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消息,进入4月中旬以来,湖南省出现了大范围的强降雨,暴雨主要集中在湘中以北地区和湘南局地,暴雨导致局地洪涝。截止到17号12点,湖南共有38.7万人受灾,4个人因灾死亡,5761人被紧急转移安置,603间房屋倒塌。

据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湖南还将多强降雨过程,湘中以南降雨明显会偏多,还将会有暴雨发生。湖南省气象专家提醒公众以及相关部门,要防范近期强降雨过程可能带来的滑坡、泥石流、山洪等次生灾害,密切监视水库、河流等水情。此外,还要加强防范强降雨可能造成的城市内涝对春耕、春播的不利影响。居民如果在户外遇到雷雨大风和冰雹等,不要在大树和广告牌等下面躲避,应当及时到坚固的建筑物中躲避强风雨。

标签:湖南 冰雹 强降雨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