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防长:把F-22、B-2和DDG-1000都派到亚太去!


来源:人民网

美国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10日启程亚太,先后将对印度和菲律宾进行访问,随后还将前往中东的沙特与阿联酋访问。据美国媒体报道,在开始此次亚太行之前,卡特在纽约发表讲话,历数美国为进一步实施亚

美军F-22战机(资料图)

美国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10日启程亚太,先后将对印度和菲律宾进行访问,随后还将前往中东的沙特与阿联酋访问。据美国媒体报道,在开始此次亚太行之前,卡特在纽约发表讲话,历数美国为进一步实施亚太再平衡战略,即将要往该地区增派的军力。军事专家尹卓在接受央视《今日关注》采访时表示,美国的军事重点在亚太,因为要遏制中国,它的战略意图就是“以压促变”,用各种方法施加军事压力,保持其霸权心态。

卡特表示,美军将在亚太部署36.5万军力,还有F-22和F-35隐形战斗机,P-8海神反潜巡逻机等最先进的军力,并将继续部署B-2和B-52战略轰炸机,以及最新的水面作战舰艇U33美利坚号两栖攻击舰,DDG-1000驱逐舰等,这些尖端武器都将常驻太平洋舰队。卡特还表示,他于数周前刚向国会递交2017年国防预算,并表示我们正在为再平衡做重大投资,其中之一是美国水面舰队不仅增加数量,而且提高威慑能力,其中包括通过大量生产反舰艇SM-6导弹提升舰艇能力,为B-21远程轰炸机投资120亿美元,以确保空中优势和全球影响力。卡特还称,明年美国还将投资80亿美元,以确保拥有世界上最具杀伤力、最先进的海底和反潜力量,包括不同种类的水下无人机。

在出访亚洲之前,开此增兵清单,美国用意何在?军事专家滕建群表示,除了DDG-1000驱逐舰,上述武器都是在冷战期间设计,像挂个“馅饼”,让亚太的盟友高兴一下而已。

尹卓认为,毫无疑问,美国的军事重点在亚太,因为要遏制中国,所以亚太目前的局势更加尖锐。此外,还有南海军事化的问题,始作俑者就是美国,天天在我们周边巡逻、抵近侦察,它的战略意图就是以压促变,用各种方法施加军事压力,保持其霸权心态。

美国国防部长卡特10日开始对印度进行为期三天的正式访问,这也是卡特不到一年之内第二次访问印度。11日,卡特登上了印度此前购自俄罗斯的航空母舰“维克拉玛蒂亚”号,并与印度国防部长帕里卡尔在航母上共进午餐,此后两国防长共同登上美军第七舰队旗舰“蓝岭”号。印度媒体称,在“维克拉玛蒂亚”号航母和“蓝岭”号指挥舰上的会晤是实质性的官方接触事宜,而美国方面对卡特这次访问赋予了更多期待。卡特在动身之前说,在印度洋和亚太地区,印度已经是一个非常有影响力和实力的国家。美国一再强调,在安全领域,印度正开始在美国最新提出的所谓印亚太地区发挥领导作用,此外,卡特这次到访将与印度继续就签署后勤保障协议进行磋商。两国已经就这项协议谈了12年。一旦签署美印两军将共享军事基地和补给等设施,美国战机和军舰在必要时也可使用印度机场和港口,方便美国进出印度洋。

谈到美国是否愿意把航母技术和印度分享时,滕建群表示,美国目前是“吊胃口”的手段。印度在在购买军火方面花费大量的经费,对于包括航母在内的大型武器平台,所谓自我研发的,是能激发民族骄傲情绪的。卡特正好借着印度虚荣的心态在其航母上走一圈,也是给印度释放信号,美国愿意跟它进行包括航母在内先进技术的合作。但是近年美印之间谈军事合作并不很成功,印度也不是一门心思追求美国的武器装备。对美国而言,让卡特登上印度自主研发的航空母舰,一方面要显示印度有能力和美国合作,满足其虚荣心,另外一方面,美国愿意提供类似电磁弹射的高新技术,看印度能否接受。

[责任编辑:金昊 ]

责任编辑:金昊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