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保国追悼会12日举行 千余干部群众前往送别


来源:长城网

长城网保定4月12日讯(记者 赵晓慧 张天虎 宁晓雪)哀乐低回催人泪,挽联高悬揪人心,鲜花环绕护英灵,花圈簇拥表哀思。4月12日上午,河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保国追悼会及遗体告别仪式在保定市殡仪馆举行。

追悼会现场,李保国老师的学生难掩悲痛。长城网 赵晓慧 摄

追悼会现场,李保国老师的学生难掩悲痛。长城网 赵晓慧 摄

一位学生正在整理挽联。长城网 赵晓慧 摄

一位学生正在整理挽联。长城网 赵晓慧 摄

10时30分许,遗体告别仪式开始,全体人员肃立、默哀。追悼大厅内,肃穆庄严,遗像高悬。长长的挽联低垂,映衬出楷模的敬业与执着;哀乐声声,诉说着人们无尽的悲痛与思念。

追悼词称,李保国,1958年2月出生。河北武邑人,中国共产党党员。我国知名经济林专家,山区治理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科技特派员、全 国先进工作者、全国师德先进个人,河北省省管优秀专家、河北省特等劳动模范,河北农业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于2016年4月10日4时在保定逝世, 享年58岁。

人们排着长队,一一来到李保国的遗体前见他最后一面。泪雨纷飞,别离总是令人悲伤,而悲伤之后更是精神的鼓励。作为李保国 生前的好同学、好领导,河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志刚眼泛泪花、情绪激动,“保国是时代的楷模,对党忠诚,心系人民,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他的去 世,是党和人民事业的损失,更是河北农业大学的重大损失。”他同时表示,“保国虽然与我们永别了,但他的精神永远存在。我们一定化悲痛为力量,加倍努力, 以更饱满的斗志和热情投身到工作中去,完成他未竟的心愿。”

追悼会上,社会各界纷纷送上花圈,寄托哀思。鉴于李保国的先进事迹和突出贡献,中共河北农业大学委员会追授李保国“优秀共产党员”的荣誉称号。

标签:保定市 保定 长城网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