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越南苏30战机飞越中国南威岛画面曝光(图)


来源:环球网

越南苏30战机飞越中国南威岛

近日,越南海军在社交网络上发布了苏-30战斗机飞越南海南威岛的最新画面。可以清晰看到岛上的跑道和建筑。

南威岛位置示意图

越南空军战斗机飞越南威岛的早期画面

图为越南苏-30战斗机。

南威岛,中国南沙群岛岛礁之一。“南威”一词系纪念1946年国民党政府介绍南沙群岛主权时广东省主席罗卓英(号慈威),兼有威镇南疆之意,是南沙群岛西南部最重要的岛屿。1973年7月至1974年2月间,南越西贡政权派兵占据。

图为越南苏-30战斗机。

1975年北越统一越南,继承之,并将占据南沙群岛第一线军事指挥中心设在这里。在南威岛填海造地,面积已经扩大。

图为越南苏-30战斗机。

2004年4月,越南政府非法开办前往南沙群岛的旅游团,让旅客乘坐改装军舰到多个岛屿旅游,其中包括南威岛。南威岛也是目前越南在南沙群岛中控制的最大岛。

图为越南苏-30战斗机。

南威岛目前被越南实际控制,但该岛是中国固有领土,中国政府对此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

解读新闻热点、呈现敏感事件、更多独家分析,尽在凤凰网微信(ID:ifeng-news),请扫描二维码关注。

[责任编辑:肖群萍 PN060]

责任编辑:肖群萍 PN060

标签:南威岛 苏30 战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