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姨帮O2O战略意欲“撒豆成兵” 招募“城市合伙人”


来源:中原网

在“万众创新、大众创业”的政策支持下,家政领域创业风起云涌,而近期阿姨帮也宣布启动城市合伙人计划,该项目将为城市合伙人提供产品、培训、技术、金融等一系列服务,同时也为有志于线上线下开展家政业务的城市青年提供创业平台。

原标题:阿姨帮O2O战略意欲“撒豆成兵” 招募“城市合伙人”

在“万众创新、大众创业”的政策支持下,家政领域创业风起云涌,而近期阿姨帮也宣布启动城市合伙人计划,该项目将为城市合伙人提供产品、培训、技术、金融等一系列服务,同时也为有志于线上线下开展家政业务的城市青年提供创业平台。

阿姨帮CEO万勇表示,阿姨帮将联手城市合伙人激活传统家政业务,推动开放合作,打造下沉到城市社区的互联网家庭生活服务体系,解决传统家政行业的痛点,实现互联网对实体经济的反哺。

互联网打法解决传统家政发展瓶颈

扎根在城市社区中的家政公司,虽然能够凭借人脉积累、位置便利吸引客源。但这些家政企业陷入盈利模式单一、订单不稳定、品牌认知度较低、信息化落后等困境,而随着居民消费水平的提升以及市场竞争的加剧,正面临着诸多发展困境,亟需升级产品、提升服务品质。

“消费者到小区家政公司,主要是为节省时间成本,但社区家政服务种类单一,品类不够丰富,质量也让消费者有所顾虑,经常造成双方都不满意的结果。”郑州一家社区家政店主王先生深有感触。

2016年伊始,阿姨帮在各大核心城市正式启动了城市合伙人计划试点,通过招募城市合伙人为社区家政创业者提供线上产品、技术、培训等一系列服务,用互联网的打法,突破传统家政发展瓶颈,将阿姨帮创新的服务品类以及服务理念带到每一个社区家庭。

阿姨帮负责人表示,技术、营销和品牌成为不少城市合伙人加入的重要因素,阿姨帮独创了DLBS系统,这样降低了人员管理以及运营成本,而阿姨帮天生的互联网基因更容易引起媒体舆论的关注。而对于社区家政来说,有了阿姨帮的品牌背书,再也不怕订单不足的问题了。

阿姨帮实现全品类扩张,特色服务深得人心

目前阿姨帮平台已经上线了家庭保洁、家电清洗、家居保养、干洗服务、搬家、保姆、月嫂、空气治理等服务品类,这些品类深受消费者喜爱,但很多社区家政很难为普通家庭提供这些服务。同时阿姨帮不断实施家庭服务开放平台战略,引入其他品质服务商,不断创新服务品类,阿姨帮负责人表示,“上面的那些品类只是目前平台已经有的,未来管道疏通,开锁换锁,维修服务等更多服务我们都将提供”。

伴随着城市合伙人的加入,这些特色的服务品类将带到更多的社区家庭,城市合伙人将成为阿姨帮平台上高品质生活服务者的代言人,让阿姨帮“管家服务”、“品质生活”的理念深入人心。

创业式合伙直营式支持

阿姨帮此次城市合伙人计划,是采取直营的方式,是区别于传统代理加盟的模式。双方不再是上下级关系,而是合伙人关系。招募对象要求当地有一定的家政行业技能、有团队或行业资源,阿姨帮作为发起方将提供品牌和订单输出,最终由当地化的城市合伙人来执行。城市合伙人在经过系统培训后,可以获得包括业务培训、技术系统、市场推广、营销策划、业务运营、公关传播、财务法务七大支持。

阿姨帮采用直营式的城市合伙人模式将对整个社区家政产生巨大影响,一是解决产品短缺和价格混乱的问题;二是解决服务人员的专业性和技术欠缺问题;三是整体活动引爆和促销。

阿姨帮直营模式,将实现全国布局,线上线下同步上新、同步活动、同品同价,线上产品定价也将全部透明,打破传统家政行业价格混乱格局。所以,合伙人要想与阿姨帮合作,必须摒弃以前那种“宰客”思维。

同时,阿姨帮未来将发挥大数据优势,让城市合伙人享受到数据驱动和开放协同的红利。阿姨帮总部平台帮助城市合伙人实现精准营销,比如利用大数据分析社区购买人群,掌握消费者购买习惯,为社区城市合伙人提供更全、更精准的家庭生活服务品类。阿姨帮城市合伙人还有望接入企业服务开放平台、家庭服务开放平台,将社区服务点升级为全功能服务中心。这样将实现完全的协同效应,也将原本分散、割裂的孤岛式店铺资源连接成一体。

什么样的人适合加入

合伙创业,顾名思义就是合伙干一件事的一群人,大家怀揣同一个梦想,为共同的目标去努力。阿姨帮搭建的这个创业平台,希望让思维灵活、熟悉互联网、有志于互联网家政的城市青年参与到城市合伙人计划中来。

阿姨帮城市合伙人计划负责人介绍,目前已经有人报名咨询城市合伙人,其中他们是有团队,有资源,有资金,但没有合适项目和产品研发团队的年轻团队。“目前三种人,我们是非常希望其加入的,一类是有优秀的本地资源,但没法产生价值的人;第二类是拥有优秀的服务团队,但是苦于没有一流的研发团队,没有好的产品的人;第三类是有充足的创业资金,但是不在一线城市,没有令其兴奋的创业项目的人。”

城市合伙人将引领未来行业变革

目前国内家政服务市场总规模已突破1.5万亿元人民币,还在以每年30%的速度增长。而阿姨帮在两年左右的时间完成了四轮融资,也足以说明资本力量对于行业的加速推动。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阿姨帮和城市合伙人都以创客身份参与合作,比单纯的授权代理拥有更多的原动力和强关联。城市合伙人以主人翁意识合力做大市场。此次合伙人计划一旦做成,对整个家政业而言将是颠覆性的一步。

未来,阿姨帮将“撒豆成兵”,联合每一个城市的合伙人,借助互联网技术,协同作战,阿姨帮希望合伙人能够在2016年与其携手努力,共同布局一流的全品类社区服务,使阿姨帮平台成为整个家政行业当中最具家政生态圈活力的领导品牌。

标签:阿姨 保洁 家政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