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6年清明小长假新疆小客车高速路免费通行三天


来源:亚心网

都市消费晨报、亚心网全媒体快讯(记者 郭玲 通讯员 梁洁)2016年清明小长假,新疆实行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免费时间从4月2日零时至4月4日24时,共计3天。

原标题:2016年清明小长假新疆小客车高速路免费通行三天

都市消费晨报、亚心网全媒体快讯(记者 郭玲 通讯员 梁洁)2016年清明小长假,新疆实行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免费时间从4月2日零时至4月4日24时,共计3天。

3月31日,亚心网全媒体记者从自治区公路管理局了解到,根据《自治区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新疆将根据交通运输部的通知要求,在国家法定节假日清明节期间,实行高速路小客车免费。

免费通行期间,普通收费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封闭式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免费通行车辆的范围为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收费站在免费通行期间,免费通行车道继续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在ETC(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试点路段的收费站,ETC车道全部正常开启,由自治区公路管理局统一下发节假日免费通行参数,实行一车一杆放行。

据了解,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首次实行于2012年“十一”黄金周,新疆在执行国务院确定的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4个国家法定节假日及连休日收费公路免费通行规定的同时,还将具有地域特色的古尔邦节和肉孜节也纳入免费通行之列。

新疆交警公布清明小长假易堵路段 占应急车道抓住就罚

那拉提杏花节接待游客近8万人次

由于今春没有较强冷空气进入新源,新源县2016年较往年提前15天入春。吐尔根乡山谷间3万亩野杏林也提前于26日进入盛花季。预计花开可持续到清明前后。另外目前新源南山白沟和野果林改良场区域的杏花含苞欲放,很快进入盛花季,为游客又提供了赏花去处。

新疆伊犁吐尔根杏花提前半月开啦!

吐尔根的杏花提前开了!3月28日,记者从伊犁新源县旅游局了解到:今年伊犁吐尔根杏花谷的杏花已经于3月26日全面开放进入盛花期,往年盛花期都要在4月中上旬,今年比往年提前了至少15天。

【点击查看专题:文明祭扫 低碳先行】

【点击查看专题:文明祭扫 低碳先行】

新疆2016年清明节放假安排出炉:4月2日至4日放假

亚心网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网获悉: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国办发明电[2015]18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6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精神,2016年清明节放假安排如下:2016年4月2日(星期六)、4月3日(星期日)、4月4日(星期一,清明节)放假。

乌鲁木齐市上周末迎来首个扫墓高峰 达41万多人次

“早清明,晚十五”,上周末,乌市迎来今年清明节的第一个祭祀小高峰。据乌鲁木齐市直报国家民政部清明节全国性观测点统计,3月26日、27日乌市共有41万多人次外出扫墓,前往乌市各大公墓的车辆达9万多辆。

来吧来吧!亚心网第八届全民植树节招募植树人狠戳此处点击活动报名帖

这又是一个春回大地、新绿初绽的季节,4月16日,亚心网将联手新疆天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办第八届全民植树节,邀您一起来植树,共同构建森林城市,绿化我们的家园。还记得那些年,我们一起种下的那棵小树苗吗?还记得那些年,我们一起为乌鲁木齐播下的那片新绿吗?如今,它们已经茁壮成长,在我们生活的家园呵护着我们的身心健康。

出行

乌鲁木齐交警发布清明祭扫出行指南

“清明节”即将到来,为了方便市民祭扫出行,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沙区大队、天山区大队和水区大队详解出行期间的高峰时段和绕行路线以及停车事宜。

示意图

示意图

示意图

示意图

[责任编辑: 曾丽 ]

标签:交警 通行费 高速公路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