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福安青年葡萄园成功套种“羊肚菌”


来源:福建日报

眼下,福安返乡创业青年种植户郑跃忠,正在忙着采收和销售新鲜的羊肚菌。泉州、莆田等地的客户通过微信、淘宝“互联网+”的平台订购他的羊肚菌。

原标题:福安青年葡萄园成功套种“羊肚菌”

随意钻入一个遮阳棚,只见一个个小伞般的蘑菇顶盖从泥土中钻出来,象牙白色的菌柄特别显眼……

眼下,福安返乡创业青年种植户郑跃忠,正在忙着采收和销售新鲜的羊肚菌。泉州、莆田等地的客户通过微信、淘宝“互联网+”的平台订购他的羊肚菌。

羊肚菌是高端食用菌,因其表面呈网状,形状呈椭圆形,形似羊胃而得名,不仅细嫩鲜美,还富含蛋白质、维生素、氨基酸等20多种营养元素。

“目前我省种植羊肚菌的地方较少,熟练掌握羊肚菌人工种植技术的人更少。”一番深思熟虑之后,去年,郑跃忠从四川德阳引进羊肚菌菌种,在尤沃、赤溪等7个点试种羊肚菌14亩。

郑跃忠不但在葡萄大棚里试验种植羊肚菌,还在村民的房前屋后试种羊肚菌。看着长势喜人的羊肚菌,参观者与食用菌专家都很兴奋。郑跃忠说,他想通过试种,掌握羊肚菌在各种环境下的生长情况,以便今后搞林下种植,取得更高效益。

“大一点的羊肚菌刚采完,小一点的又长了出来,一茬接一茬,可以一直采收到4月底。”郑跃忠欣喜地说,目前这批羊肚菌长势喜人,产量比较高,预计每亩葡萄园套种的羊肚菌产量均在100公斤以上,目前每公斤价格在250元—300元左右。

因羊肚菌与葡萄生长期不一样,错开葡萄的挂果期,在葡萄架下套种羊肚菌,能为果农带来一笔可观的收入。3月22日,福安市关工委主任林青特地赶到松罗乡考察,探讨以“公司+合作社+农户+电商”的方式,试图将松罗晚熟葡萄品牌的生态产业链串联,为百姓创造一个精准的循环经济模式。

作为首个“吃螃蟹”的农户,初次栽培获得成功后,郑跃忠团队对羊肚菌发展前景更加乐观。

标签:葡萄 试种 套种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