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湾渔船再遭印尼船鸣枪 船长贿赂对方买平安


来源:环球时报

昨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就印尼方面称中国海警船进入印尼领海给予回应,中国渔船正常生产作业被印尼武装船只袭扰后,中国海警船前往施援,并未进入印尼领海。3月19日,有关渔船被印尼武装船只袭扰后,中国海警船前往施援,并未进入印尼领海。

继台湾“圣德财”号等渔船日前在马六甲海峡遭印度尼西亚公务船开枪后,26日晚又在相同航线发生类似事件。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27日报道,台湾东港籍渔船“鼎盛”号26日晚从新加坡前往马尔代夫,航经马六甲海峡时,遭到印度尼西亚编号385的船舰追赶及对空鸣枪;台湾渔船停下后,印尼人员登船检查确认无作业行为后才离开,没有人员受伤。

东港区渔会总干事林汉丑透过电话向船长了解案情,当时印尼人员将船长隔离,“鼎盛”号只剩下10名渔工;检查完确认是无害通过后,船长又私下给印尼人员300美元,才平安结束这场“暗夜惊魂记”。东港区渔会发表声明,要求台湾当局正视渔船航行马六甲航线的安全,不能再让印尼此类行为一再发生。(于名)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标签:中国海警 台湾渔船 印尼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