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民企将首次控股欧洲银行


来源:凤凰卫视

应捷克总统泽曼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天上午乘专机离开北京对捷克进行国事访问。两国元首将见证经贸、金融等领域合作协议的签署。目前捷克正在打造中东欧金融中心,这次访问将为双方金融合作带来更多的机会。

应捷克总统泽曼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天上午乘专机离开北京对捷克进行国事访问。两国元首将见证经贸、金融等领域合作协议的签署。目前捷克正在打造中东欧金融中心,这次访问将为双方金融合作带来更多的机会。

泽曼总统上台后大力改善与中国的关系,双边经贸合作突飞猛进,2015年双边贸易额达到110亿美元。而金融领域的合作也不断取得突破。去年8月中国银行在布拉格设立分行,成为第一家进入当地的中资银行,泽曼总统亲自出席为两国银行业合作加油打气。目前这一分行主要从事公司业务,为两国企业到对方国家发展提供金融服务,新的营业厅即将启用,下一步将会与捷方商讨本币互换以及发行人民币债券。

中国银行布拉格分行行长侯文波:中东欧地区已经开始做了,匈牙利也已经在那考虑,并且很快可能就要做,波兰也在考虑,并且这个波兰政府也很积极,这两个国家都能做了,我觉得捷克也有可能要做,并且捷克目前呢,现在是要把他们有一个想法就是要把捷克变成布拉格变成中东欧的金融中心,所以我觉得从这些角度出发呢,这种机会还是很多的。

随着终结双边贸易额的迅速增加,以及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对金融服务的需求越来越大,除了中资的银行直接进驻之外,已有中国的民营企业收购了当地最大的金融集团,希望在整个欧洲的范围内加强合作。

布拉格最繁忙的金融大街上有着上百年历史的建筑物,曾经是捷克最古老的银行,如今却飘起了中国企业的名字。在习近平访问捷克期间,双方将签署高达48亿元人民币的投资协议,这也是首次有中国的民营企业控股欧洲的银行。

银行首席执行官阿谢尔:“拥有强有力的合作伙伴是好事,我们很兴奋。三年前我很难想象中国企业会投资发展我们的业务,但见到华信后我们看到很好的进展,我们期待这次签署中方控股50%的协议。”

捷克的金融机构也希望通过中国企业的平台进入中国市场,并计划与中方发起设立中东欧十六国投资基金,促进一带一路战略和当地基础设施的建设。

凤凰卫视张凌云、李安明、邓谅棠布拉格报道

解读新闻热点、呈现敏感事件、更多独家分析,尽在凤凰网微信(ID:ifeng-news),欢迎关注。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习近平访问捷克 商讨本币互换及人民币债券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3/28/78cec0be-6426-4df7-85bd-2327c1954294.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