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乐驰金服消费观 始与城市 兴于县域


来源:中原网

不知从何时开始,“花明日的钱、享今日的福”的消费观已在身边出现。无论你是普通白领、还是企业高管、亦或是一个在校学生,随处可见的“白条”让你的购买需求极具爆棚,这也促使了借贷产品的不断更迭。人们不仅要问,这样的超前消费究竟是如何产生的呢?

原标题:乐驰金服消费观 始与城市 兴于县域

不知从何时开始,“花明日的钱、享今日的福”的消费观已在身边出现。无论你是普通白领、还是企业高管、亦或是一个在校学生,随处可见的“白条”让你的购买需求极具爆棚,这也促使了借贷产品的不断更迭。人们不仅要问,这样的超前消费究竟是如何产生的呢?

认清过去,才能看清现在、把握未来。国际上消费金融体制已有400多年的发展历史,最早是由于产能过剩,为了扩大产品销售,制造商和经销商就对产品进行了分期付款销售,因此带来了消费信贷的迅速发展。

中国的消费金融公司概念,最早出现在2009年。当时,银监会发布《消费金融公司试点管理办法》,此后第二年,北银、锦程、中银和捷信等四家消费金融试点公司获批成立,发起人分别为北京银行(10.08 -0.10%,买入)、成都银行、中国银行(3.36 +0.30%,买入)和外资PPF集团。

首批成立的4家消费金融公司业务快速扩张,但贷款规模仍然不足100亿元,只占一般性消费信贷中非常少的一部分。而且由于4家消费金融公司有3家是以银行为主导,所以在成立之初,消费金融遭遇了一个尴尬的现实:消费信贷业务基本被银行信用卡覆盖,那些无法申请信用卡的客户也比较难获得消费信贷。在行业发展最初的几年间,消费金融业务模式与业绩饱受争议,参与主体数量也没有进一步放开。

2013年,消费金融公司试点进一步扩大,消费金融公司准入门槛放宽,银监会陆续批复招联、兴业和苏宁云商(11.65 +1.04%,买入)等消费公司筹建。2014年初京东白条的上线和2014年7月天猫分期的推出标志着大型电商平台介入消费金融领域,互联网企业成为消费金融服务的新兴力量。

至2015年6月1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将消费金融公司试点扩至全国之后,消费金融政策迎来破冰。2015年7月,人民银行等十部门发布《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更加加速了消费金融产品的诞生。

2015年的互联网消费金融市场正处于一个异常涌动的节点,随着农村向城镇化的发展,县域居民对“超前消费”的理念开始认同。拿这一领域的排头兵上海乐驰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简称乐驰金服)举例,进入县域市场后,乐驰金服与上市公司爱施德(20.20 +4.55%,买入)达成深度合作,以爱施德覆盖全国的手机分销网络为基础,结合乐驰金服专业化金融服务与产品设计,推出服务于真实消费场景的手机分期产品,迅速占领手机分期市场。

除此之外,乐驰金服还整合了县域汽车经销商、二手车平台等诸多资源开展汽车消费分期业务。

在引导资本进入分期市场后,呈现出多样的丰富业态,乐驰金服以县域消费金融市场作为布局落点,从城市层级与市场区域的角度进行业务选择,其独特的“互联网+消费金融+供应链金融”的商业模式,无疑更吸引时下资本的眼球。

据悉,乐驰金服已获得数千万元A轮融资。这是否标志着在我国投资业发展中中,县域互联网金融会起到重要作用?不管结果如何,乐驰金服的县域市场打法,会给消费金融行业带来新的商业模式和观念。

标签:信用卡 中国银行 消费信贷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