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男子持“台湾国护照”入境日本被阻 撕下后才过关


来源:凤凰资讯

高耀威日前到日本参加办公椅滑行赛时,护照贴台湾国贴纸被日本海关拦下,双方僵持之后他还是把贴纸撕了。

资料照:台湾驻美代表处发表声明,若使用“台湾国”贴纸变造护照封面,最重可能面临遣返。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南市网络潮牌成衣业者高耀威日前到日本参加办公椅滑行赛时,护照贴台湾国贴纸被日本海关拦下,双方僵持之后他还是把贴纸撕了。

在台南经营网络成衣品牌的高耀威在脸书指出,昨天要前往日本京都参加办公椅滑行大赛,过日本海关时被对方要求撕掉“台湾国”护照贴纸。他因坚持不撕被带到小房间,由一位海关人员带翻译来与他沟通。

海关表示护照贴贴纸会造成他们的困扰,贴了就无法证明身份,证明是台湾人;而高耀威则坚持要贴才能证明身份,还说他去参加的比赛是以台湾队的身份,还会以这个身份与京都市长见面。双方僵持了一会儿,他最后妥协愿意撕掉,但要求贴在胸口,海关也表示没问题。

近来发生多起台湾民众因护照贴纸遭外国拒入境或遣返的案例,根据去年发布的行政院公报,台湾“外交部”公开护照条例施行细则的修改草案,新增第三条“不得擅自增删涂改或加盖图戳,指不得擅自在护照封面、封底及内页为影响护照原状之行为”,进一步强化不得自行变更封面的规定。

“外交部”也指出,现行护照样式、内容及设计均经正式通知各国政府相关单位及航空公司,擅自在护照上增删涂改或加盖图戳,恐将增加他国执法人员辨识的困难,影响护照有效性及国际公信力,切勿改变护照原状。

解读新闻热点、呈现敏感事件、更多独家分析,尽在凤凰网微信(ID:ifeng-news),欢迎关注。

[责任编辑:朱家浒 PN054]

责任编辑:朱家浒 PN054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