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证金公司给资本市场加杠杆 分析:合理使用杠杆是必要的


来源:央广网

原标题:证金公司给资本市场加杠杆 分析:合理使用杠杆是必要的

央广网北京3月21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央行行长周小川希望通过资本市场发展减少对杠杆的依赖;证金公司给资本市场“加杠杆”。该“加杠杆”还是“减杠杆”?昨晚和今晨,《交易实况》的微信朋友圈里,分析师和财经评论员热议不断:

申万宏源石磊:几个市场指数都向上放量突破了十周均线,技术上说,本周五周和十周均线也将会产生金叉。需要注意的是,在这个时候市场震荡的机率最大,在震荡以后,将会从周线级别选出方向。本周震荡以后如果没有再次回到10周均线以下的话,后市形成3到5周以上的上行趋势的概率将会提高到7成以上。月线来看,市场形成大级别行情的指标还没有到位,所以暂时以反弹来参与。

英大证券李大霄:这个时候放开证金公司的转融资应该是对整个市场加杠杆的举动,这是一个非常明显的政策信号,这是对资本市场位置的认可,或者说是一个明显的政策做多的信号。作为散户的投资人还是要非常警惕,只有非常高的高手才可以加杠杆,一般的投资人还是应该余钱投资,价值投资,理性投资可能会更加久远。

安信证券首席投资顾问张德良:在目前这个位置上加杠杆的理由,首先是调整非常充分,无论是传统产业、低估值的蓝筹股、还是新产业的成长主题都是在经过8个月的调整之后,目前已经处于一个再次下行的状态,在调整的程度上讲已经到了可以适度加杠杆的位置。

申万宏源证券桂浩明:证金公司恢复若干个期限的转融资品种,在现在这个环境下,确实给人一种印象就是适度的增加杠杆。从市场持续发展角度来看,在股市当中合理使用杠杆还是必要的。这一调整更大的意义就是让融资融券业务能够常态化,同时在规范的角度上运行。在目前形势下,它对投资者的影响是正面的。另外,央行领导也提出进一步提高直接融资比例而扩大股权投资,以此来减少企业对于银行资金,对贷款的过度依赖,这可以看作实体经济的减杠杆行为,而减杠杆本质上又是把资金的需求通过直接融资来解决,这也可以看做资本市场确实承担了推动实体经济发展,承担实体经济所需资金的重任,做到这一点本身需要一个健全的资本市场。把这两个消息联合起来看,就是管理层还需要通过发展资本市场,规范它的运行来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在这个过程中来促进共同繁荣。

付少琪:证金公司恢复了转融资业务并且降低了相关的费率,这个是对券商提供了场内的融资融券业务,是一个利好,对于相关的业务是一个促进的作用,同时也加重了场内的杠杆比例。券商提供了场内的融资融券的确是一种杠杆行为,但是券商提供的场内的融资杠杆行为的风险相对是比较小的,而且比例也控制在一个合理的范围之内,因此这种加杠杆对于活跃市场来说的确是比较重要的事情,适当增加的这种活跃,对于市场的健康发展还是有利的,只要把风险和杠杆比例控制在相对合理的范围内。

证券日报董少鹏:当前股市处在一个修复、恢复和提振人气的阶段,投资需要适当的加杠杆。2015年在场外融资出现一些违法违规行为的情况下,监管机构对场外的杠杆融资进行了清理,这是必要的。但同时场内规范的融资需要进行重新的认识,也需要适当的加以更加充分的运用。我国实体经济领域特别是企业,包括一些地方政府负债率比较高,这是由于资本市场很不发达,债权融资、股权融资不足以支撑我们的经济进一步转型升级,也不足以支撑地方政府的治理进一步转型升级。因此,通过资本市场适当的加杠杆,而降低实体经济对杠杆的依赖是必要的,是科学的。

标签:证金公司 杠杆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