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
凤凰网资讯 >2016全国两会 >最新报道 >正文
SUV楼兰

中纪委“两会时间”打2虎 专家:时间无任何特殊之处

来源:中国新闻网

0人参与 0评论

原标题:中纪委“两会时间”打两虎 专家:无需刻意解读

中新社北京3月16日电 (记者马德林)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16日闭幕当天,中央纪委连打两“虎”。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先后发布两则消息称,浙江省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子跃和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阳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此前在3月4日,十二届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珉涉嫌严重违纪被查。

王珉在人大会议开幕前夕被查,彼时即有媒体联想到去年两会期间落马的景春华、栗智、仇和徐建一等四人,并猜测“两会期间是否还会有老虎落马”。卢子跃和王阳被查的消息发布后,外界“有声音”认为,三名官员落马恰在两会会期首尾,时间安排“或有深意”。

但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谢春涛认为,三人落马的时间并无任何特殊之处,无需刻意解读。他说,年初的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明确提出,今年将力度不减、节奏不变,持续保持遏制腐败的高压态势,对待违纪官员,“不会刻意安排在某个时间拿下”。

中央党校教授张希贤则指出,目前中国反腐不存在“空窗期”,不会因为两会或其他事情中断。三名官员在两会前后落马,说明反腐走向日常化、制度化、规范化,“不管什么时候,揭出来问题,该查就查,该处理就处理”。

王珉曾任辽宁省委书记,主政辽宁五年半。王阳亦长期在辽工作,曾在抚顺、鞍山、阜新等地担任领导职务。

卢子跃则是中共十八大以来,浙江省落马的第二名省部级干部。2015年2月,浙江省“首虎”——浙江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斯鑫良落马。

去年11月,随着上海市原副市长艾宝俊和北京市委原副书记吕锡文先后落马,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实现打虎全覆盖。(完)

[责任编辑:肖群萍 PN060]

责任编辑:肖群萍 PN060

  • 记者追问西南某地爆炸案 领导笑答:小伙子得了吧

    原标题:手记:两会记者和方丈释永信的4次相遇 今年两会虽然已经结束,但政知道的小伙伴们还有很多采访故事想和大家分享。下面就让我们来一起看看这位小伙伴和方丈释永信在两会期间的四次相遇。 今年是我第一次参

  • 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发布(全文)

    关于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 新华社北京3月18日电 关于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

  • 中央和地方2015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16年预算草案发布

    受国务院委托,现将2015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6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提请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议,并请全国政协各位委员提出意见。

  • “强”式风格记者会令人眼前一亮

    各路媒体人由衷赞叹:总理给官员怎么跟媒体打交道“树立了一个良好典范”,堪称“国务院第一新闻发言人”。今年的记者会,被称为问题“最尖锐”的记者会,但面对全球媒体,李克强始终“应答从容、神态放松”,“不回避、不躲闪,轻松冷静,带来一股暖风”。

  • 两会授权发布:政府工作报告

    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促进宗教关系和谐,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我们要认真落实侨务政策,依法维护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充分发挥他们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不断增强海内

凤凰视频

  • 李克强谈养老金:老有所养不是空话

    李克强谈养老金:老有所养不是空话

  • 李克强:去产能要避免出现下岗潮

    李克强:去产能要避免出现下岗潮

  • 李克强:中美共同利益远远大于分歧

    李克强:中美共同利益远远大于分歧

  • 凤凰记者问总理:香港出路在哪里

    凤凰记者问总理:香港出路在哪里

习酒
分享到: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