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影响世界华人大奖”提名刘慈欣、施一公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4-2015”颁奖礼将于3月25日晚在清华大学登场。

原标题:“影响世界华人大奖”提名刘慈欣、施一公

中国科幻作家刘慈欣和清华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施一公日前获得本届“影响世界华人盛典”提名。

北京时间2015年8月23日下午,中国作家刘慈欣凭借科幻小说《三体》获第73届雨果奖最佳长篇故事奖,这是亚洲人首次获得雨果奖,也是中国科幻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重要一步。自刘慈欣从事科幻文学作品创作以来,已出版了400多万字的作品。其发表过的主要作品包括7部长篇小说,9部作品集,16篇中篇小说,18篇短篇小说等。

身为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生物学系建系以来最年轻的终身教授,施一公的归国被看作是中国新一代海归科学家的杰出典范。回国后,他为改善中国学术风气与科研环境做出了巨大努力,同时在科学探索之路上继续硕果累累,2015年,他率领团队解析了超高分辨率的剪接体三维结构,被业界称为近30年来中国在基础生命科学领域对世界科学做出的最大贡献。

“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4-2015”颁奖礼将于3月25日晚在清华大学登场。

标签:作家 刘慈欣 长篇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