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军测试“分布式杀伤”概念:防空导弹击沉军舰


来源:观察者网

在出动了一系列大杀器对朝鲜秀肌肉后,美军把“杀手锏”B-2轰炸机也派了过来。美军B-2隐身战略轰炸机  虽然迪戈加西亚基地靠近印度半岛,但B-2的部署正值美国与中国在南海争议局势紧张之际。

外媒称,汤姆·克兰西的小说《红色风暴》的粉丝可能会发现这个消息难以置信,奥利弗·哈泽德·佩里级导弹护卫舰“鲁本·詹姆斯”号今年1月在夏威夷被击沉了。

据日本外交学者网站3月9日报道称,“鲁本·詹姆斯”号曾是克兰西小说改编的影片《猎杀红色十月》中的一艘战舰。作为美国海军“分布式杀伤力”作战概念测试的一部分,这艘导弹护卫舰作为靶舰在被雷神公司生产的“标准”-6反舰型导弹击中之后沉到水下。该舰在2013年退役。

垂直发射的超音速“标准”-6导弹最初的设计目的是导弹防御,拦截来袭的飞机和巡航导弹。1月18日,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约翰·保罗·琼斯”号发射了“标准”-6导弹,击中了停泊在夏威夷沿海的美国海军太平洋导弹试射场的“鲁本·詹姆斯”号。

雷神公司发布的新闻公告说:“此次测试是美国海军‘分布式杀伤力’概念的测试,具体是使用分散编队的舰只来增加水上部队的进攻威力,使之成为未来联合部队指挥官的选项。”

前美国海军水面作战部队军官威廉·J·帕克三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分布式杀伤力就是,拥有压倒性的进攻优势,从而没有潜在的敌人会考虑进攻。如果因为某些原因,他们没有进攻,那么他们将一败涂地。”帕克是分布杀伤力概念的拟定者之一。

海军分布式杀伤力概念的一部分是,修改现有武器系统,并使用它们用于在最初设计时并未考虑的任务。今年2月,美国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告诉记者说:“我们正在创造一种全新的能力。我们正在修改‘标准’-6导弹,这样除了导弹防御之外,它也可以在海上攻击很远距离外的敌方舰艇。”他说这番话时显然脑子里想的就是分布式杀伤力概念。

最高速度为3.5马赫的“标准”-6导弹的有效射程接近200(一说是250)海里,超过美国海军的其他主要反舰武器——波音公司的RGM-84“鱼叉”反舰导弹。“标准”-6导弹给美国舰队提供了超视距作战能力。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标签:标准 分布式 美军航母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