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甄忠义任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王志国不再担任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甄忠义任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王志国不再担任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3月4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官网“总公司领导”栏目获悉,原任乌鲁木齐铁路局局长、党委副书记的甄忠义已经出任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现年61岁的王志国不再担任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甄忠义 天山网 资料图

据公开简历显示,甄忠义长年任职于铁路系统,历任呼和浩特铁路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呼和浩特铁路局副局长、党委常委,呼和浩特铁路局党委副书记、主持党委工作,呼和浩特铁路局党委书记,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乌鲁木齐铁路局局长、党委副书记。

2016年3月,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官网显示,此前担任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的王志国不再担任。公开简历显示,现年61岁的王志国(1955.5)于2006年8月起任铁道部副部长、党组成员,2013年中国铁路总公司组建后,改任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2013年3月,根据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铁道部被撤销。组建正部级的中国铁路总公司,承担原铁道部的企业职责,最后一任铁道部长盛光祖出任中国铁路总公司首任总经理兼党组书记。新组建的国家铁路局由交通运输部管理,承担原铁道部的行政职责,原铁道部副部长陆东福出任国家铁路局首任局长。

现任中国铁路总公司领导班子中,除了由原铁道部改任的盛光祖、卢春房、安立敏分别担任总经理、副总经理、纪检组组长外,还有4位副总经理,分别是黄民、李文新、杨宇栋,以及今年刚刚出任该职的甄忠义。

标签:部委人事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