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言情剧为何钟情他们 谁又在赶超他们?


来源:广州日报

近两年,从《最美的时光》到《何以笙箫默》、《金玉良缘》、《花千骨》、《他来了请闭眼》,再到《寂寞空庭春欲晚》,有网友总结,刘恺威、霍建华和钟汉良“承包”了多数IP剧——网络小说改编成的言情剧大多数都由他们主演,这些年来内地言情剧里的恋爱,几乎都让他们谈了!而且,在《寂寞空庭春欲晚》和《女医·明妃传》之后,刘恺威、霍建华和钟汉良今年还有若干影视作品跟观众见面,可谓“高产”演员。其实如今内地男演员有颜值有演技的并不少,为什么“承包”言情剧的偏偏是这三位70后“大叔”?

原标题:言情剧为何钟情他们 谁又在赶超他们?

刘恺威新剧《柠檬初上》的海报。

霍建华剧照

胡歌新剧

近两年,从《最美的时光》到《何以笙箫默》、《金玉良缘》、《花千骨》、《他来了请闭眼》,再到《寂寞空庭春欲晚》,有网友总结,刘恺威、霍建华和钟汉良“承包”了多数IP剧——网络小说改编成的言情剧大多数都由他们主演,这些年来内地言情剧里的恋爱,几乎都让他们谈了!而且,在《寂寞空庭春欲晚》和《女医·明妃传》之后,刘恺威、霍建华和钟汉良今年还有若干影视作品跟观众见面,可谓“高产”演员。其实如今内地男演员有颜值有演技的并不少,为什么“承包”言情剧的偏偏是这三位70后“大叔”?

不数不知道,他们的戏竟然这么多  

近日,霍建华、刘恺威联手刷屏,他们分别主演的《女医·明妃传》和《寂寞空庭春欲晚》轮番占据卫视收视榜冠军的位置,两剧话题度不断,吸引观众视线。此外,有消息称,《寂寞空庭春欲晚》之后,刘恺威将在今年第二季度携新作《柠檬初上》跟观众见面,此外他主演的《飞刀又见飞刀》也已杀青,很快就能跟观众见面。

霍建华的《女医·明妃传》持续升温,而钟汉良新剧《爱情的开关》也备受期待。

近日有分析认为,钟汉良、霍建华、刘恺威的作品数量遥遥领先,尤其是在言情剧方面,这三位70后男演员更是在IP热来临之后“承包”了大多数网络小说改编作品的男主角,从《花千骨》、《他来了,请闭眼》、《何以笙箫默》、《千山暮雪》、《来不及说我爱你》、《最美的时光》等热门改编剧来看,这种“标配”说法不无道理——据统计,这几年,由刘恺威、钟汉良、霍建华三人担任主演的电视剧上星播出超过600集,观众们一打开电视就能看到他们在谈恋爱。从作品数量上看,刘恺威、霍建华和钟汉良近五年参演的电视剧都分别在10部以上。

和70后80后90后花旦都有CP感  

有意思的是,尽管钟汉良、刘恺威和霍建华都是“70后”,但在剧中却爱遍了“70后”、“80后”、“90后”三代花旦。《来不及说我爱你》中跟钟汉良合作的李小冉、《笑傲江湖》里与霍建华有暧昧的陈乔恩都是70后花旦;此外,杨幂、唐嫣、刘诗诗、赵丽颖、袁姗姗、张钧甯、颖儿、张檬等80后女星更是常跟这三位男演员谈情说爱;就连90后女星郑爽、杨紫和古力娜扎,也会在《寂寞空庭春欲晚》、《抓住彩虹的男人》、《战长沙》、《柠檬初上》等作品里跟他们有感情戏。

其中,跟三位男演员都有过合作的唐嫣更被认为是“合作标配”,霍建华和唐嫣的《金玉良缘》掀起话题无数,唐嫣和刘恺威的《千金女贼》赚足眼球,唐嫣和钟汉良的《何以笙箫默》更是掀起书迷和剧迷的大讨论。

这三位年龄已超40岁或接近40岁的“叔”绝对是百搭型的,尽管他们跟女星们有年龄差,可是观众眼里他们跟不同女演员合作竟然会有不一样的化学反应,似乎“CP感”并不受年龄影响:霍建华和陈乔恩的“冲东恋”引来大批观众追捧,他跟赵丽颖的《花千骨》让网友入戏,连跟90后杨紫的合作也让人看好。

言情剧青睐他们仨有原因

40岁演20岁毫无问题

对言情剧的观众来说,男女主角必须有颜值,而刘恺威、霍建华、钟汉良虽然平均年龄已经超过40岁,但他们保养得宜,演20多岁的年轻人并没有违和感,演30岁的男生更是散发出成熟魅力,迷倒大片掌握遥控器的女观众。

而且,年龄和阅历的增长让这几位70后男演员的魅力绽放,谈到年纪越大越帅气的原因,刘恺威曾直言只不过因为自己不是“懒男人”,“没有丑男人,只有懒的男人。因为我很容易脸浮肿,我也不是愿意每天跑,但是我为了这个脸,每天会做运动,我每天都坚持跑5公里。我也会去做一些美容、修眉毛等。当我在努力做这些事时,那些在家里每天喝着可乐看电视的男人,他们在做什么?”

霸道总裁深情美男都能胜任

除了有外形方面的魅力外,这几位70后男演员在表演上同样得到观众的认可。不少观众认为,言情小说里的男主角似乎就是为他们写的。

从近期作品来看,《寂寞空庭春欲晚》中刘恺威的出场在10秒的时间里的倒叙镜头演绎了老、中、青三代康熙,网友认为细节可见演技,“用十秒的时间,用眼神带着观众走了康熙传奇的一生”、“表情拿捏到位,眼神转换自如。不愧为演技派、眼技派!”霍建华在《女医·明妃传》的表演也被观众称赞“细腻”,“朱祁镇在允贤面前拼命隐藏内心的爱意,用爱慕的眼神看着对方表演出的细微爱意神情……好醉人!”

他们是收视灵药

钟汉良、霍建华、刘恺威都各自拥有忠心耿耿的庞大粉丝团,在制作方看来这就是收视的保证。事实上,他们三人也确实是“收视灵药”,主演的多部作品分别是同时段收视冠军。

业内人士也看好他们的收视号召力,“这三个人已经有一部分固定的观众群体了,人气横跨十几岁小姑娘到五六十岁大妈,小鲜肉们虽然人气高,毕竟观众黏合度没那么高,存在一定收视风险。”而且,有传闻称,三位男演员在业内口碑不错,无论是拍摄还是宣传时都配合度很高,因为很受剧组欢迎。

胡歌、李易峰、陈伟霆等同样“高产”

从各大卫视透露的今年电视剧待播片单看,刘恺威、霍建华和钟汉良依然在荧屏上谈情说爱,但值得注意的是,胡歌、李易峰、陈伟霆等80后演员同样“高产”,种种迹象表示他们或会对“大叔”们的“屏霸”地位产生威胁。

有消息指,胡歌主演的《旋风十一人》即将在今年第二季度开播,此外他和《潜伏》导演姜伟合作的《猎场》也被认为是2016年最可能成为“话题王”的作品之一。胡歌曾表示,为了《猎场》放弃了《仙剑5》,因为他想呈现出一个完全不同的形象。

李易峰今年有备受瞩目的大剧即将跟观众见面,无论是谍战剧《麻雀》还是根据小说《诛仙》改编的《青云志》,都是自开拍之初就赚足眼球的作品。

《蜀山战纪》之后,陈伟霆主演的《因为爱情有幸福》正在播出、跟赵丽颖和张艺兴合作的《老九门》预计于暑期档播出,人气持续攀升不是难事。

他们是制作方

最保险的选择

文/莫斯其格  

近年来,网络小说俘获了不少年轻人的心,因此,当这些网络小说变成IP剧时,观众首先要把自己幻想的男女主角跟制作方挑选的演员相对应,其中肯定有点出入,但为什么当主角是刘恺威、霍建华、钟汉良时观众就会变得宽容?原因自然是他们无论是表演还是外形都基本能满足观众的幻想。加上人气足,所以,对于制作方来说,他们是最保险的选择。

除了保证收视之外,他们的演技也能得到大多数书迷的认可——这或许正是几位70后大叔可以“百搭”的重要原因。而且,他们也从多方面提升自己的演技,除了拍言情剧外,他们也多次在一些不靠颜值只靠实力的作品中尝试转型。此外,钟汉良和霍建华还尝试投入电视剧制作中,钟汉良宣布今年还会尝试当导演……跨界试验丰富他们的阅历,对他们的表演也会带来好处。

当然,市场的“钟情”也会让观众有一定的“穿越感”,他们的作品扎堆播出时,观众必须适应他们深情演绎的爱恋对象不是同一位花旦的事实,如刘恺威刚跟郑爽虐恋不久又要在下部剧里搭档古力娜扎,霍建华和“小骨”情深款款之后又对简瑶照顾有加,现阶段则是刘诗诗……不过,只要能成功激发观众的代入感,话题和收视都不是难事。

标签:刘恺威 杨幂 钟汉良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