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佛光菜根谭 星云书法展”在国家博物馆开展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刘思恩):“佛光菜根谭——星云书法展”3月1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展。

原标题:“佛光菜根谭 星云书法展”在国家博物馆开展

“佛光菜根谭——星云书法展”在国家博物馆开展

星云法师讲述自己患眼疾后坚持创作的原因

星云法师讲述自己患眼疾后坚持创作的原因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刘思恩):“佛光菜根谭——星云书法展”3月1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展。

本次展览共展出作品300件,布展分为星云大师生平、佛光菜根谭、人生二十最、古德诗句、六祖大师无相颂、星云大师著作区、墨宝拓印区、抄写菜根谭体验区等部分。

据星云大师讲述,10年前自己眼底钙化,视力日渐模糊,想人之老矣,一无所用,后来想到写字,虽然视力不佳,但凭心意写字,因此有了一笔字,所谓“一笔字”,意谓一下笔、一沾墨,一挥而就,无论文字多寡,皆一笔而成,希望大家在展览中“不要看我的字,请看我的心”。

佛教与中国书画有着不解之缘,在中国艺术史上,无数高僧大德皆为书画大家。台湾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是僧众敬仰的高僧大德和佛学泰斗,多年来一直秉持“人间佛教”的理念,致力于推动佛教教育、文化、慈善、弘法事业,弟子万众,影响深远。星云大师陆续于世界范围内创建200余所寺院、16所佛教学院,还创办了24所美术馆、26所图书馆、12所书局、4所大学、50余所中华学校,为促进海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为两岸各界所敬重。他不遗余力地弘扬佛法,以字与人结缘,给人欢心,为现代文明影响下的中国书法的发展开辟了一条与佛教结合、共同发展的道路。

主办方希望观众可以通过展览,在更加全面了解星云大师人生经历的基础上,从书法中体会佛法给人生带来的欢愉和智慧,从法书著述中识得心性的大自由和大解放。

星云大师书法展展期持续至3月25日。星云大师捐赠北齐佛首造像亦在国家博物馆展出。

标签:佛法 佛教 书法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