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书店股东:我自愿回内地配合调查 没被绑架


来源:凤凰卫视

香港铜锣湾书店老板李波近日首次接受电视访问,表示自己目前以证人身份在内地配合调查书店合伙人桂敏海及其他员工,涉嫌非法经营的案件。

香港警方表示,警方人员与入境处2名人员周一上午在内地一家宾馆与铜锣湾书店负责人李波单独会面,并录取口供。李波表示,在朋友协助下,用自己的方法自愿返回内地,不涉及绑架,要求香港警方销案。香港警方表示,周日接获广东省公安厅警务联络科通知,李波愿意与香港警方会面。

香港铜锣湾书店老板之一李波在内地接受本台采访,表示自己是以偷渡方式返回内地,协助官方调查书店员工涉嫌非法经营的案件,又表示不希望被利用成为政治活动工具,甚至为了避免身份被炒作,已和太太商量放弃居英权。

解说:香港铜锣湾书店老板李波近日首次接受电视访问,表示自己目前以证人身份在内地配合调查书店合伙人桂敏海及其他员工,涉嫌非法经营的案件。李波说,自己是偷渡返内地,并不是被带走,也没有受到胁迫。 

铜锣湾书店老板李波:“你知道巨流公司出事之后,我就想偷偷地回来内地尽快解决公司的问题,然后再偷偷地回到香港。因为我这次回来内地是配合司法调查,需要指证一些人,我很害怕这些人或者他们的家人知道之后会对我或者我的家人不利,不想让外界知道,也都不想留下出入境记录,所以我就采用了偷渡的方式。”

李波:不想被利用作政治活动工具

解说:李波说,知道自己的事在香港引起关注和风波,也留意到有团体和部分人士对他提出声援,发起行动抗议内地官方跨境执法,践踏一国两制下香港的言论和出版自由。但李波表示,过多炒作对他和家人带来困扰,不希望自己被利用作为政治活动工具。 

李波:“其实我回来协助调查,都是我个人的事情。我和我太太都不希望被人利用,作为这个政治活动的工具。我希望那些利用我的事情来炒作的人,不要再用我的事情来大做文章了。 

为免身份被炒作,李波放弃居英权

解说:李波也说,虽然自己拥有居英权,但从未寻求英国政府协助。他认为英国方面对事件发声,是出於误读和误判。而他也已经同太太商量决定放弃居英权。 

李波:“居英权这件事就被好多人炒作让事情变得比较复杂,所以我就决定要放弃居英权。这件事我也和太太商量过,也得到了她的同意。”

解说:李波表示,在协助调查期间,人身自由和安全都得到保障,家人也曾经来探望。他说,希望目前事情能够得到圆满解决,自己回港之后将对非法出境一事负责,但不希望再被传媒追访。 

凤凰卫视调查记者小组报道

解读新闻热点、呈现敏感事件、更多独家分析,尽在凤凰网微信(ID:ifeng-news),欢迎关注。

[责任编辑:肖群萍 PN060]

责任编辑:肖群萍 PN060

香港书商李波:不想成为政治活动工具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2/29/9feae944-8d63-40cf-9e62-24fd2b8661d8.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