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司法官员被指骗2亿后逃匿 受害人悬赏20万寻人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一政协委员悬赏20万寻在逃司法局原副局长,称被骗2亿 2月22日,陕西榆林市神木县政协委员武小春发布一则“悬赏20万元寻人”启事,征集府谷县司法局原副局长孙东虎藏匿的线

陕西榆林市神木县政协委员武小春

原标题:一政协委员悬赏20万寻在逃司法局原副局长,称被骗2亿

2月22日,陕西榆林市神木县政协委员武小春发布一则“悬赏20万元寻人”启事,征集府谷县司法局原副局长孙东虎藏匿的线索。武小春称孙东虎等人在煤矿股权转让中诈骗其约2亿元,2015年4月被取保候审后逃匿。

武小春2月23日告诉记者,2009年他与合伙人准备收购府谷县府谷镇红花村的村办宏华煤矿,通过红花村吕家沟组组长王党虎引荐认识了时任府谷县司法局副局长的孙东虎。“孙东虎持一份委托转让股权协议书,称占宏华煤矿60%股权的股东委托他寻找买家,因为他的公职身份,我们比较信任他。”武小春说,“那年12月,孙东虎和王党虎作为甲方和我们签下协议,将宏华煤矿60%股权以3亿元价格一次性转让给我们。后来又签了补充协议,约定以不超过2亿元(后商定为1.86亿元)的价格,转让宏华煤矿剩余40%的股权。”

武小春一方先后向孙东虎等支付转让款4.86亿元,实际只得到了煤矿52%的股权,因为其余股权不在孙东虎等人手上。“他用一系列虚假文件、证明材料骗我们支付全额费用,我们却只得到一半多一点的股权,后来经过多次追讨也只追回了5000万元,我们损失约2亿元。”

2013年7月,武小春向榆林市公安局报案。2015年6月榆林市检察院以涉嫌合同诈骗罪,批准逮捕孙东虎和王党虎。

“可孙东虎被拘留20多天后就被取保候审,之后逃匿。”武小春说,孙东虎的在逃人员登记信息表显示,他涉嫌“骗取武小春等巨额资金现在逃”。之后武小春多次到公安机关询问,至今没有孙东虎的消息。“无奈之下,我选择自己花钱征集孙东虎的线索,目的就是将他早日缉拿归案,挽回我们的损失。”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