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土总统:俄罗斯因2名飞行员放弃了土耳其这样一个朋友


来源:观察者网

原标题:埃尔多安称俄土两国不是敌人还要加强贸易 据俄罗斯卫星网安卡拉2月24日消息,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周三表示,他并没有视俄罗斯为敌人,并希望俄土关系正常化。埃尔多安称:“我们不是俄罗斯的

原标题:埃尔多安称俄土两国不是敌人还要加强贸易

据俄罗斯卫星网安卡拉2月24日消息,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周三表示,他并没有视俄罗斯为敌人,并希望俄土关系正常化。埃尔多安称:“我们不是俄罗斯的敌人——对于一个每年接受400万人次俄罗斯游客的国家来说,这是不可能的。俄土贸易额达到了350亿美元,我们还要把它提高到1000亿美元。非常遗憾,俄罗斯因为两个飞行员就失去了像土耳其这样的朋友。我希望两国关系正常化的步伐能够朝向一个积极的结果。”

他重申,在土耳其击落“入侵领空”的俄军苏-24战机之后,俄军仍然不顾土耳其的警告,频繁违规越界。

埃尔多安强调:“他们说,如果我们没有打下俄罗斯飞机,我们和俄罗斯的关系就不会搞成这样。那他们为什么不说,如果俄罗斯没有侵入土耳其领空,两国关系就不会产生危机呢?”

去年11月土耳其击落俄战机之后,两国关系骤然紧张。俄罗斯总统普京随即宣布对土耳其实行大规模制裁,项目包括旅游、贸易、人员往来等。

另据俄塔斯社报道,俄罗斯农业部部长亚历山大·特卡乔夫日前表示,俄罗斯已经选择了阿联酋作为该地区新的农产品贸易伙伴,以取代土耳其在俄罗斯对外贸易中的地位。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