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澳媒:澳未来十年大涨军费 重点针对中国扩张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军事报道】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网站24日报道,当天发布的澳大利亚国防白皮书计划在未来10年内增加300亿澳元国防预算,并把战略重心放在针对中国军事力量的快速扩张上。”  为了准备国防白皮书,澳大利亚官员曾专门与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政府召开了200场会议。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网站24日报道,当天发布的澳大利亚国防白皮书计划在未来10年内增加300亿澳元国防预算,并把战略重心放在针对中国军事力量的快速扩张上。

报道称,澳国防预算到2023年将占国内生产总值的2%。防务消息人士称,白皮书中用许多笔墨谈到中国。澳大利亚国防部长丹尼斯·理查德森在白皮书发布前夕表示:“中国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仍将是我们最大的贸易伙伴。同样,在中国问题上,我们将十分坦率。澳方对于南海争端的态度也没有改变。”

为了准备国防白皮书,澳大利亚官员曾专门与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政府召开了200场会议。

白皮书中提到恐怖主义和俄乌冲突带来持续威胁,不过部分澳媒却评论称,增加军费也是为应对南海上的中国。(王晓雄)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标签:军费 国防预算 国防白皮书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