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媒:中国向永兴岛派遣歼-11和飞豹战机


来源:环球时报

原标题:美媒:中国已向南海西沙群岛永兴岛派遣战斗机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骜】据美国福克斯新闻(Foxnews)2月23日报道,2名美国官员表示,中国已向南海西沙群岛的永兴岛上派遣了战斗机。 据报道,

资料图:歼11战机

资料图:飞豹(歼轰-7)战机

原标题:美媒:中国已向南海西沙群岛永兴岛派遣战斗机

【环球网报道记者张骜】据美国福克斯新闻(Foxnews)2月23日报道,2名美国官员表示,中国已向南海西沙群岛的永兴岛上派遣了战斗机。

据报道,美国情报人员在过去几天发现中国向南海西沙群岛的永兴岛派遣了歼-11和飞豹(歼轰-7)战斗机。此前,有外媒消息称中国向该岛部署了两组地空导弹(红旗-9),包括8辆运输发射车。报道指出,中国以前就曾向永兴岛派遣过战斗机。去年11月,中国媒体就曾发布岛上歼-11战斗机的图像。

针对美媒曝光中国在南海永兴岛部署红旗-9导弹一事,中方回应称,西沙群岛是中国固有领土,中国几十年来就一直在西沙群岛上部署各种国土防御设施,不是什么新的事情,这与所谓的南海“军事化”没有关系,这是中国主权范围内的事情,合情、合理、合法。希望有关国家不要进行无谓或别有用心的炒作,多做有利于地区和平稳定的事。

相关新闻:美媒:解放军歼-11B进驻南海永兴岛

解放军海军航空兵歼-11BH战斗机在西沙永兴岛机场着陆

歼-11BH战斗机在永兴岛机场着陆瞬间

这次飞行训练中所有战机均携带实弹飞行

美国《防务新闻》2015年11月8日报道说,中国先进战机歼-11B进驻永兴岛。11月9日,中国空军专家傅前哨对《环球时报》说,从理论上讲,只要作战半径达到1500公里,中国的战机就能抵达南沙群岛。比如说歼-11B,歼轰-7都有这种能力。以前是从广东、海南等地机场起飞,如果战机能从永兴岛起飞,距离更近,抵达南海临空时间会更长。

解读新闻热点、呈现敏感事件、更多独家分析,尽在凤凰网微信(ID:ifeng-news),欢迎关注。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