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印媒:印欲造6.5万吨国产航母 美国提供弹射器


来源:环球军事

【环球军事报道】《印度教徒报》20日报道称,美国和印度海军官员日前表示,两国航母技术合作工作小组已于15日至18日在新德里举行第二次会谈。“美国海军代表团还参观了印度正在科钦造船厂建造的第一艘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印度教徒报》援引美印发布的联合声明称。

《印度教徒报》20日报道称,美国和印度海军官员日前表示,两国航母技术合作工作小组已于15日至18日在新德里举行第二次会谈。报道称,印度有望从美方获得舰载机电磁弹射器技术,但核动力航母使用的核反应堆不在双方探讨的范围之内。

美国总统奥巴马去年1月访问印度,美印达成《防务贸易与科技倡议》,该工作小组即是两国根据该倡议成立的两个合作工作小组之一。“在这次会议上,(双方)探讨了各种合作方向,并签署一份联合声明,”《印度教徒报》20日援引印度海军的声明称。

据报道,印度计划构建一支拥有3艘航母的海军,目前正就第二艘国产航母展开可行性研究,而且有望在今年底最终完成该航母的设计工作。美国已表示将向该艘航母提供由通用原子公司目前正在研发的舰载机电磁弹射系统。

文章称,由美国航母项目主管、海军少将托马斯·摩尔率领的美方代表团在此行中实地走访了印度的许多军工和工业设施,包括位于果阿邦的岸基测试设施、位于班加罗尔的印度最大军工电子企业(巴拉特电子有限公司)以及位于科钦的印度科钦造船有限公司等。

“美国海军代表团还参观了印度正在科钦造船厂建造的第一艘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印度教徒报》援引美印发布的联合声明称。去年8月,美印航母技术合作小组在美国东海岸举行了首次会谈。

“印美谈论航母技术,关键点并未出现在‘菜单’中”,《印度时报》以此为题称,两国战略关系或许日渐紧密,但据印度国防部高级官员透露,美国依然不愿为印度拟建的6.5万吨级“维沙”号航母提供核反应堆。两国正在进行的磋商不包括“任何核动力推进”技术。▲(王会聪)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标签:维克兰特 弹射器 印美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