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澳媒:别对红旗9大惊小怪 永兴岛还部署过歼11


来源:环球军事

值得注意的是,“福克斯新闻”刊发的卫星图片显示,为红旗-9提供电力的车辆停在沙滩而非特定的建筑中。中国人曾为红旗-9防空系统建造了永久性的发射阵地,这种大型的混凝土建筑很容易被卫星发现。

美国“福克斯新闻”日前关于中国在永兴岛部署红旗-9防空导弹的新闻持续发酵,但在一股脑跟风炒作的热潮中,也有西方专家提出了不同的观点,对此事进行了若干质疑,澳大利亚智库罗伊国际政策研究学院网站2月16日刊发文章,认为“福克斯新闻”的报道有些大惊小怪,事实上,这并不是中国首次在该地区部署先进武器了。

作者萨姆-罗赫芬(Sam Roggeveen)称,他并不想贬低“福克斯新闻”的这则报道,虽然此举加剧了地区的紧张局势,但是需要补充的一点是,这并非是中国第一次在永兴岛部署先进武器了,早在去年11月,中国就在永兴岛部署了歼-11战斗机。

文章称,值得注意的是,“福克斯新闻”刊发的卫星图片显示,为红旗-9提供电力的车辆停在沙滩而非特定的建筑中。红旗-9是一种机动式的防空系统,其导弹、雷达和指挥系统都安装在重型车辆上,以便于野外部署。但是这些车辆需要基地来进行维护和人员休整。

文章称,中国人曾为红旗-9防空系统建造了永久性的发射阵地,这种大型的混凝土建筑很容易被卫星发现。但是文章认为,没有任何证据表明,永兴岛也有了类似的设施,一旦中国人建造了类似设施,西方将很快发现。或许单靠卫星图片很难分辨出红旗-9导弹的维修设施,这些建造从空中看起来不易分辨。文章认为,中国有着在永兴岛加强军事力量的意愿,因此不能排除未来会有类似的设施出现。

文章称,鉴于当地的环境气候,中国可能特别需要建设类似的设施。当歼-11战机部署到永兴岛时,专家就曾指出长期在该地区部署会使其面临海洋大气腐蚀的问题,现在可以推测,红旗-9防空系统也会面临类似的问题。文章认为,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无论是歼-11还是红旗-9,在永兴岛似乎都是临时性的部署而非永久性部署。

对于外媒炒作中国在永兴岛部署红旗-9导弹一事,国防部新闻局回应《环球时报》问询时表示,西沙群岛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拥有在领土范围内部署防卫设施的正当合法权利,以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和安全。中国在相关岛礁上的海空防卫部署很多年前就已存在,西方个别媒体的炒作纯属是“中国威胁论”的老调重弹。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标签:部署 永兴岛 大气腐蚀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