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来西亚防长:中国船只13日巡逻沙捞越北部海域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马来西亚特约记者 欧贤安】就中国船只在马来西亚沙捞越北部海域外“长期巡逻”,该国国防部长希沙姆丁以“马国寻求外交途径解决问题”回应。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报道称,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15日表示,将安排时间访问沙捞越。

原标题:马来西亚反对党拿中国船巡逻做文章中方或将访问沙捞越

就中国船只在马来西亚沙捞越北部海域外“长期巡逻”,该国国防部长希沙姆丁以“马国寻求外交途径解决问题”回应。15日,这被该国在野党民主行动党大做文章,加以攻击。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报道称,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15日表示,将安排时间访问沙捞越。

据“马来西亚内幕”网报道,民主行动党全国政治教育主任、居銮区国会议员刘镇东15日发文称,希沙姆丁必须为他过去几天的言论做出交代,而总理纳吉布及内阁也有必要就是否认同希沙姆丁“极不负责的答复”做出表态。

《东方日报》报道称,希沙姆丁13日确认中国的一艘巡逻船停靠在沙捞越北部美里海岸84海里的南康暗沙海域外,并表示在错综复杂的南海问题上,马来西亚没必要采取军事行动,而是要通过外交努力以和平方式解决问题。14日晚,他就此事再次回应说,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与沙捞越首席部长阿迪南会面是解决风波的最佳方案,也可避免不负责任者渲染此事。

然而,这还是没能避免好事者的炒作。“马来西亚内幕”网报道称,刘镇东质疑马来西亚的主权防务是联邦事务,为什么希沙姆丁要给阿迪南当信使?他称,如果中国船只是开展执法行动,违反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和马来西亚主权的话,马来西亚必须采取具体而坚决的步骤,让中国做出正式道歉。

此前有媒体称,入境沙捞越的中国船只是军舰。《东方日报》报道称,中国大使黄惠康15日在马来西亚柔佛州接受媒体采访时澄清,“海警船与军事没有关系,中国军舰入境沙捞越的说法不属实”。他同时透露说,他刚结束对沙巴的访问,将会安排时间访问沙捞越,现在还未敲定确切的访问日期及行程。

[责任编辑:詹嘉宝 PN034]

责任编辑:詹嘉宝 PN034

标签:沙捞越 中国船只 中国大使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