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中俄竞争泰国坦克订单 中国火控更先进


来源:参考消息

外媒称,泰国本周宣布,为了为泰国皇家陆军选择一款新型主战坦克,泰国正在组建采购委员会,以便评估中国和俄罗斯的坦克型号。 据日本外交学者网站2月11日报道,本周早些时候,泰国军方一开始否认了媒体有关泰国

VT-4主战坦克

外媒称,泰国本周宣布,为了为泰国皇家陆军选择一款新型主战坦克,泰国正在组建采购委员会,以便评估中国和俄罗斯的坦克型号。

据日本外交学者网站2月11日报道,本周早些时候,泰国军方一开始否认了媒体有关泰国正在考虑购买俄制T-90主战坦克的报道。现在,根据泰国国防部消息,采购委员会正在考虑中国和俄罗斯两种不同的主战坦克。

报道称,泰国皇家陆军上校发言人强调,军方将根据成本效益来决定。

泰国国防部长巴维·翁素万将在2月下旬访问俄罗斯,检验T-90(M)S型号,而皇家陆军司令提拉猜·纳克瓦尼将军已在1月下旬到中国检验了MBT-3000或VT-4型号。

报道称,MBT-3000和T-90(M)S均是以苏联时期的T-72坦克设计为基础的,以一门125毫米滑膛炮作为主要武器系统。两种坦克都可以发射反坦克导弹,中国的坦克制造商北方工业公司声称MBT-3000的火控系统要比所有俄制坦克更先进。

2011年,泰国与乌克兰专业出口公司签了一份2.4亿美元的订单,用于购买49辆乌克兰制造的T-84主战坦克以及一批支援车辆。然而,到2015年底,乌克兰只交付给泰国皇家陆军10辆坦克。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