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媒:中国在拉美攻城略地 蚕食美超级大国地位


来源:环球军事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月12日文章,原题:拉美:中国在美国眼皮底下展开的实力攻势就在美国转身之际,中国正对拉美押下最大赌注。去年,中国在该地区大举投资,中资银行向拉美国家政府提供近30亿美元贷款,同比增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月12日文章,原题:拉美:中国在美国眼皮底下展开的实力攻势

就在美国转身之际,中国正对拉美押下最大赌注。去年,中国在该地区大举投资,中资银行向拉美国家政府提供近30亿美元贷款,同比增长一倍多。中国还为拉美国家提供350亿美元基金,用于在该地区修建道路、桥梁、铁路等基础设施项目。而当中国投资纷至沓来时,美国政府对拉美的援助和私人投资已连续3年下降。

中国政府还大幅扩展与拉美的关系。去年,中国首次在北京接待所有拉美国家高官,并计划在未来10年内向该地区投资2500亿美元。

中国正在拉美迅速“攻城略地”,不断蚕食美国在该地区的超级大国地位。人们有理由相信中国将在2016年填补美国投资者留下的更多投资“缺口”。

虽然近来经济形势出现波动,但中国和拉美极具互补性。中国需要铁矿石、石油、大豆等大宗商品,而拉美拥有大量此类原材料。中国还将对拉美投资当做中国工人的就业源头之一。中国在拉美出资修建的许多基础设施项目都有一个附加条件:工作必须聘用中国工人。

与美国相比,中国还拥有一项优势:北京不愿干涉别国政治或就治国之道向他国领导人说教,这与美国形成鲜明对照。(作者帕特里克·吉莱斯皮,王会聪译)

[责任编辑:张岩松 PN020]

责任编辑:张岩松 PN020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