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吸取F-35教训 美国海空军未来战机“各自为政”


来源:观察者网

美国空军高层2月12日透露,美军未来的第六代战斗机将由海军和空军各自研制,不再联合装备。”  按照目前的规划,美军第六代战斗机将在2030年后取代美军空军现役的F-22战斗机和海军的F/A-18E/F战斗机。

美国空军高层2月12日透露,美军未来的第六代战斗机将由海军和空军各自研制,不再联合装备。而这正是从美军现在正在推进的三军通用战机F-35战机中吸取的重要经验。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报道,美国空军副参谋长詹姆斯·霍姆斯中将12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第六代战斗机将很可能采取(海空军)分别设计战机的方案,因为美国海军和空军对未来数十年的战机性能提出了不同的要求。

美国设想的第六代战机

“基于我们在未来联合作战中的不同期望,我们对下一代战机的需求也会不尽相同”霍姆斯对记者们表示,“我们将使用相同的技术甚至相同的设备,但现在我们觉得飞机的项目不同,他们并不会成为一款相同的战斗机。”

按照目前的规划,美军第六代战斗机将在2030年后取代美军空军现役的F-22战斗机和海军的F/A-18E/F战斗机。

这与美军在第五代战机F-35项目采取的策略不同。即将形成战斗力的F-35联合打击战斗机预定同时装备美国空军、海军和海军陆战队。该机设计为使用一种战机的三种不同型号满足不同军种的需求,最初被认为可以借此有效降低采购成本和战机价格。

2015年,美国海军和空军声称将开始探索满足2030年以后空中作战需求的联合研究。随后海军率先启动了其替代研究分析,空军则在相关领域裹足不前。

美国国防部作战测试与评估主管迈克尔·吉尔摩在2015年12月11日提交的一份备忘录中指出,要在原定的最后期限——2017年7月31日前完成F-35战斗机完整作战软件的测试是“不现实”的,这意味着该型战斗机明年无法完成全速生产前的最终测试,而形成完整作战能力则要进一步拖延。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标签:战机 F-22战斗机 美军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