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横漂一族过年拍戏抢先机 目前仍有近20个剧组在工作


来源:浙江日报

猴年春节,横店影视城红红火火。截至2月11日17时,横店影视城已累计接待中外游客71.83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24.9%。

原标题:过年拍戏不休息

横漂一族抢先机

——横店影视城节日一派繁忙景象

浙江在线02月12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吴孟婕 通讯员曾毓琳)猴年春节,横店影视城红红火火。截至2月11日17时,横店影视城已累计接待中外游客71.83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24.9%。另一边,今年春节期间坚守片场、在摄像机镜头前“穿越”的影视剧演员也比往年多一些——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仍有近20个剧组驻扎在横店影视城继续在工作。

“花姐,昨天在电视上又看见你了——怎么没回家过年?”横店影视城明清宫街上的一家小店老板,朝一对亲亲热热挽着胳膊的母女打招呼。“这几天在万花园边上赶《鸡毛飞上天》的最后几场戏,我演陶泽如老师的太太。”被唤作“花姐”的贾玉华笑着回答,“这不,我把老母亲从老家接来了,她还是第一次来横店。”

贾玉华成为“横漂”的时间不长,一年多前她还是大连一家外贸公司的职员。凭借曾在大连话剧团进修的经历和日语特长,“花姐”的名号很快在横店影视城传开了。为了方便工作,她索性把车从老家开到了横店。

如果你看过由尔冬升执导、反映“横漂”生活的电影《我是路人甲》,一定会记得片中那位乐于助人、爱戏成痴的小饭馆老板“凯哥”。饰演这一角色的沈凯,也是纯本色出演,片尾字幕上的“沈凯饰 沈凯”,让他的“横漂”战友们都很羡慕。

亲朋好友还在走亲戚串门,才回老家几天的沈凯却已坐不住了,一边收拾行李一边看起了剧本。横店——义乌——上海——启东,这段几天前才走过一次的“折腾”路线,沈凯马上又要再走一回,年前有过接洽的好几个剧组和留守横店的“漂友们”,都等着他回去开工呢。

在横店,像贾玉华和沈凯这样的“横漂一族”超过3万名。他们的经历、背景、性格不同,但身上都有一个共同点——执着,辗转于一个个剧组,在一次次试镜和落选中积累经验,靠着一步一个脚印地打拼和奋斗,实现自己的演员梦。

2015年,贾玉华作为“横漂”代表,参加了几次与中央、省、市领导的“面对面”座谈,切身感受到各级政府对“横漂”管理服务工作的重视和关心。这几天,除了带母亲在横店影视城和周边转转,母女俩还去看了几处商品房,“这里环境好、空气好、人更好,我们也想成为横店人,留下来,不走了。”

[责任编辑:肖群萍 PN060]

责任编辑:肖群萍 PN060

标签:横漂 横店影视城 一族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