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场所“母婴室”建设要跟上来

如何保护哺乳妇女的合法权益,让她们有一个地方从容地喂奶换尿布,都是城市公共管理者需要考虑的。

日前,马伊琍在微博发表长文,批国内的机场和火车站的母婴室形同虚设。获得十几万网友点赞。马伊琍表示,自己对于国内机场母婴室的设计十分失望。她在机场因为小女儿突然拉肚子,抱着她来到母婴室,却发现很多必要的设备都没有,只能转战女厕所。

记得去年一位妈妈在北京的地铁上给孩子哺乳,遭到不少人的指责,其实核心问题就在于城市公共场所“母婴室”的建设没有跟上来。曾有新闻报道称,美国38个州出台相关法律,保护妇女在餐馆、商店和其他公共场所哺乳孩子的权利。就此而言,我们即便不能尊重妇女当众哺乳的权利,也不能将矛头对准她们,而更应该追问,碰到孩子突然哭闹,究竟该在哪里哺乳?碰到孩子需要换尿布到哪儿去换?这可是一个现实而需要解决的问题,不得回避。

如何保护哺乳妇女的合法权益,让她们有一个地方从容地喂奶换尿布,都是城市公共管理者需要考虑的。

作者

宇振林

作者其他网评

时事话题

时事话题

近期发生的新闻议题,尽在其间。

下一篇

以德服人从闭嘴做起

子曰,修己以敬,修己以安人,管束好自己体内澎湃的鸡汤之力,你就拯救了自己,也拯救了世界。